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染发有风险? 这几类人不宜过于频繁染发

2019-04-02 11:01:33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柔顺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会慢慢的发白,部分人群会通过染发的方式来掩盖年龄,但是染发会有风险。

染发有什么风险?

1、会改变发质

总是染发的话会让头发里面的水分失衡,不仅会减少蛋白质的量,同时也会让蛋白质变性,从而导致头发变得越来越脆弱,容易断裂,久而久之会让头发变得柔软,失去一定的光泽和韧性,染发次数越多对头发带来的损害就会严重。

2、会引起脱发

染发剂里面含有的化学成分会直接刺激头皮毛囊而引起发炎,长时间下去会让毛囊变得萎缩,头发变得越来越细甚至会脱落。另外使用染发剂会导致皮肤过敏,出现接触性的皮炎,轻者头皮会瘙痒、红肿、热痛,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水泡或者丘疹,甚至会发生坏死。在染发前应该对耳朵后面做皮肤测试,若是风干后皮肤出现瘙痒以及红疹,是不能染发的。

3、会致癌

在染发剂里面会含有很多的化学成分,比如苯酚以及苯胺等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长期染发的话会被头皮吸收,从而在身体里面积聚起来,导致细胞突变,诱发了乳腺癌、皮肤癌以及淋巴瘤等。

4、会让身体出现慢性中毒

有一些不良商家会在染发剂里面加入铅和银,进入身体中会储存在体内,不容易排出体外,从而出现中毒,轻者头痛头晕、全身麻木,重者会破坏肝肾功能和大脑。

这几类人不宜过于频繁

1、血液系统疾病以及过敏性患者

染发剂里面含有的化学成分会影响到骨髓功能,对于血液系统的人群来说不能频繁染头发,可能会被头皮吸收,加重病情。另外过敏性疾病的患者比如过敏性湿疹、哮喘以及荨麻疹患者不能染头发。

2、头皮有炎症和伤口的人群

头皮有皮炎或者毛囊炎的话不能染发,不然会堵塞毛囊,甚至会引起毛囊的坏死。另外头皮有伤口时不能染头发,因为化学物质会从伤口对身体所吸收,从而引发中毒,甚至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志铭曾接受采访表示,氧化是有害身体健康的,最好是不要去接触染发剂,在平时一定要控制染发的次数,一年染发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两次,还有染发和烫发不要一起操作。除此之外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以及哮喘病,还有备孕期的夫妻,以及哺乳期和孕妇是染发的禁忌人群,千万不要轻易的去染发。

温馨提示

染发的次数越少越好,三个月内不能反复的染头发,每年染发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染头发的部位应该离头皮有2厘米以上的距离,染完头发之后,应该彻底的使用清水多清洗几遍,尽量把染发剂全部洗掉,不能用力的来抓挠头皮,一旦抓破就引发感染,尽量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染发产品。

本文指导医生:
李志铭
擅长疾病:
淋巴瘤、头颈癌等实体瘤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染发的人 染发的危害 染发

染发会引起白血病吗? 看看专家怎么说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尤其是女性,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提高自己的外观而费尽心思。而在近些年随着时尚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进行染发来将自……详细>>

枸杞泡水并非万能 以下这几类人不宜食用?

有一句调笑中年人的玩笑话,说是人到中年要养生,喝啤酒的时候都想放枸杞。这从侧方面反映了枸杞在养生领域的重要作用。枸杞具有延缓衰老、补气补……详细>>

新发型迎新年 染发会引起白血病吗?

随着春节的到来,生活中有不少男女老少都会让自己做一个新发型来迎接新年,大多数人在改变发型的同时会让自己的头发上个色,想通过染色来提高整体……详细>>

染发会引起白血病吗? 预防白血病应该怎么做?

在近些年,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潮流的改变,很多人会为了追求外观而让自己的头发染成各种颜色。虽然染发在目前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大多数人都可……详细>>

鸡汤虽然是营养佳品 但这4类人不宜饮用!

大家都知道鸡汤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对于生病的人来说保养身体最好的食物就是鸡汤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鸡汤,例如有高血脂或者高血压的患者,……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