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预防乳腺癌我们要怎么做

2017-04-30 23:18:26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同时,乳腺癌又是女性乳房和健康的头号杀手,每年会夺取无数女性的生命。如何预防乳腺癌是很多女性都关心的问题,那么乳腺癌具体有哪些预防的方法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注意平衡饮食

饮食是我们日常生活所离不开的食物,所以我们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自己的饮食。适当控制脂肪和动物蛋白摄入,加强体育锻炼,减少肥胖发生。少吃或不吃植物、动物食品中含雌激素较高的食物,如哈士蟆、维生素E、大豆异黄酮等保健品。

母乳喂养

想要预防乳腺癌,女性最好要做到母乳喂养婴儿,尽量避免使用雌激素,特别是更年期妇女。

经常按摩乳房

为了乳房的健康,希望女性在生活中可以轻轻按摩自己的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沐浴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切忌滥用药

在生活中我们无法辨一些疾病的发生,有些疾病可能会让我们有疼痛感,所有有写女性就胡乱吃些消炎药或是抗生素类药来止住疼痛,其实这这是错误和危险的,因为乱吃药物是很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的。

避免饮酒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乳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和少饮酒。

少喝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黄嘌呤的大量摄入,乳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吃些大蒜

专家表示,人正常一周吃几次大蒜就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但大蒜最好是生吃,且要弄碎之后再食用。如果觉得影响口气完了嚼口香糖就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按摩3大穴位可预防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美的重要标志,丰满健美的乳房是成熟女性的标志,是女性魅力的表征,也是女人身体最敏感的部位之一。也正因此,女人的乳房总是会出现各……详细>>

预防乳腺癌 我们可以做好3件事

乳腺癌一直是威胁女性健康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除了姚贝娜,曾饰演旧版红楼梦林黛玉的陈晓旭、歌手阿桑,都是因为乳腺癌,遗憾的结束了年轻的……详细>>

30岁以后女性需严防乳腺癌

现代女性要为工作、为生活打拼,压力不是一般的大,所以由于压力过大和生活作息的不健康导致现代女性屡屡遭受乳腺癌的威胁,以下两个年龄段的女性……详细>>

七种食物可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成熟的表现,是女性形体美的象征之一。近几年,很多有名人士死于乳腺癌,导致大家对乳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根据这几年的数据来说,乳腺……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怎样自查自己的乳腺是否有问题?来月经之前乳房胀痛一个星期左右,是否正常?乳腺癌发病率上升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护理乳房?乳腺增生会诱发乳腺……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