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巧妙热养生更长寿

2017-04-06 07:19:34  来源:新浪网健康频道    转载

人和人之间有千差万别,一些很不起眼的细节往往就能决定养生水平的高低。而健康的男人和女人也存在着对温度影响的不同反应。总的说来,男人较为怕热、女人较为怕冷。

温度对人寿命的影响十分显著。研究发现,男性怕热,所以“冷”点的男人活得久。女性怕冷,所以“热”点的女人更长寿,男冷女热是长寿之道。澳大利亚曾公布了该国最长寿地区排行榜:女性最长寿地区是昆士兰州的阳光海岸,平均寿命84.7岁。男性最长寿地区是较凉爽的墨尔本与堪培拉一带,平均寿命80岁。从统计数字上来看,生活在温暖、阳光充足地区的女性寿命较长,而在气候凉爽地区居住的男性则活得更久,这一规律在全球范围内同样适用。

女人“热”养生

温度不仅对男人,对女人也有相当大的影响。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晚上钻到被窝双脚还暖不起来,只要办公室的冷气稍微强一点,便会感到腰酸背痛……这样的“冷女人”如今越来越常见。其实,冷是对女人健康和美丽的最大摧残,不仅手脚冰凉,而且面部容易长斑。所以,女人要对自己“暖”一点。

泡脚促睡眠

很多人都有泡脚的习惯,这对身体是很不错的保养。女性每天睡前用40℃左右的热水泡脚15~30分钟,不仅能缓解腰背疼痛,还能促进睡眠。泡脚水不能太浅,至少要没过脚面,连小腿一起泡,效果会更好。

温和养肠胃

寒凉的食物对身体的消耗较大,不宜过度食用。女人最好少吃寒性、生冷食物,尤其是畏冷、手脚经常冰凉、易伤风感冒,以及处于生理周期的女性更应注意。女性冬天可多吃些大枣山药粥、五色粥等粥品,北芪党参炖羊肉、萝卜排骨汤能温补血气、增强体质和抵抗力,做菜时还可放些姜、胡椒、辣椒等有“产热”作用的调料。

暖体护子宫

身体受凉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妇科问题就是其中的一类。其实,女人的生殖系统最怕冷,“只顾风度不顾温度”的直接后果就是月经不调和痛经。在冬天,女人要特别注意脖子、腹部、腿部的保暖:颈部保暖可以有效预防颈椎病,因此,出门时别忘了戴上围巾。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否则会阻碍血液循环。长靴最好也别长期穿,两天换次普通冬鞋。

身体想健康,就要遵循客观科学的养生保健方法,使自己的身体找到平衡的关键点,切忌忽视自身的特点采取错误的行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 泡脚 女人养生

女人牢记这8个养生小秘诀,越来越健康长寿!

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如果女性不注重健康,忽视保养身体会带来很大的健康风险,严重影响女性的日常生活。这里……详细>>

冬天如何泡脚?四招教你正确泡脚更长寿

冬天,泡脚是个不错的养生方法。因为泡脚不仅可以缓解手脚冰凉现象,还可以排除体内的寒气和废物、疏通经络、调节体温等等。但是,寒冷的冬天,你……详细>>

女人“热”养生 温水防妇科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烈了。爱美之心,人家有之,更何况是对天生爱美的女人来说。对于女人来说,美容养生简直就是毕生……详细>>

女人要健康长寿 牢记“四忘”

有俗话说,“会忘是福”。不仅如此,人们认为,会忘且善忘可以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要想健康长寿,人们不妨抛开烦恼,忘年、忘形、忘怀、忘机。详细>>

女人养生 晚上泡脚最养肾

养生也要把握好时间,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早、中、晚三个不同的时段,也有不同的保健方法。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