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电脑辐射斑形成原因及应对措施

2015-11-08 08:04:37      家庭医生在线

电脑辐射斑是指长期面对电脑,电脑辐射导致脸上色素沉积而形成的色斑,是一种现代科技进步所带来的皮肤问题,也是困扰着不少现代都市白领的烦恼。那么电脑辐射斑是怎么形成,又要怎么应对?小编来给大家一一解析:

1.电脑辐射

这是电脑自带的属性,基本无法避免,特别是办公室白领,每天都与电脑朝夕相对。

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用新款的电脑,并且别对着电脑辐射最强的背面,并做好室内的通风措施。

2.吸附灰尘

静电作用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灰尘,而这些粉尘和污垢 中的一部分在漂移的过程中会附着在我们的脸上,让皮肤变脏。

白领日常可以涂上一层隔离霜,隔绝皮肤和外界的灰尘,并注意坐姿,与屏幕保证适当的距离。

3.护肤不当

在电脑面前坐一天以后,脸上会吸附了大量的污垢也被吸走了水分,如果再不做好护肤工作,电脑辐射斑很容易就会找上门。

离开电脑后要及时清洁皮肤,并温和的护肤品给皮肤补充营养。而且还要养成每星期做一次深层清洁面膜和保湿面膜的习惯。

4.排毒不畅

体内毒素积聚无法排除是形成色斑的原因之一,体内的毒素少了 ,皮肤也会光洁许多。

日常要注意多吃有助于排毒的食物,并且养成运动的习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款食物防电脑辐射 做健康美人

电脑辐射危害人体,提早防治幸福一生。作为女性,要想获得健康,就不能够忽视电脑辐射带来的危害。那么应该如何防治呢?六款食物来帮你。详细>>

5招抵御电脑辐射斑侵袭

我们在享受着电脑带来的高效、便捷的同时,我们的皮肤也在遭受着无声侵害,下面小编介绍预防脸部长电脑辐射斑的5大方法。详细>>

白领喝什么茶饮能够对抗电脑辐射?

电脑显示器热度过高,在工作时就会有相当多的电磁辐射,它会使空气发生电离作用,不断产生正电荷,并不断与空气中的负离子中和,导致负离子的含量……详细>>

电脑辐射危害大 五妙招正确防辐射

办公室女性经常要对着电脑工作,除了不利于手腕健康外,电脑辐射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因此,办公室女性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辐射保卫健康。详细>>

5款花茶防电脑辐射伤害 3招让你远离辐射斑

一天八小时工作时间甚至更长,白领几乎都在电脑前面坐着,电脑辐射不仅会导致眼睛疲劳,也会伤害身体。所以,平时的工作中,白琳应该学会一些小妙……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