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5个坏习惯让女性加速衰老

2015-10-19 10:20:4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如何抗衰老是女性永恒的话题,keep住18岁的年轻美貌是很多女性的梦想,很多女性为了抗衰老,采取了很多措施,饮食调理、各种昂贵的保健品、护肤品等,但是收效甚微,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往往的因为没有注意好生活中那些导致女性衰老的小事,下面就给女性介绍5个会导致女性加速衰老的生活细节,希望能够引起女性的注意。

1、不良的生活习惯

长期过度地吸烟、酗酒不但对身体健康有伤害,而且还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从而过早产生皱纹,使人显得苍老憔悴。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10年到来。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另外,如果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所以,平时要多多的饮水,带走身体里的毒素。

2、情绪抑郁

孤独寂寞感最强烈的人死亡的可能性要比得到关爱和照顾的人高出近两倍。这是因为隔绝感会让血压进入引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区域,削弱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每天摆“苦瓜脸”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无华,出现皱纹,同时还会加深面部的“愁纹”。笑一笑,十年少。情绪稳定对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拥有一颗温和宽容心的女人是十分美丽的,其实也并不只是一种心理上的印象。

3、宿便

宿便即肠道内长期淤积的陈旧大便,一般3-5日不解大便而停留于肠管内的粪块叫宿便。宿便是人体肠道内一切毒素的根源,它所产生的大量毒素被人体吸收后,将降低人体免疫力,诱导各种疾病产生,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4、面部的表情太丰富

习惯性地皱眉思考容易产生眉间纹,眯眼看东西容易产生眼下细纹,经常开怀大笑容易产生鱼尾纹,爱抬眼眶容易产生抬头纹,经常忧伤或撇嘴容易产生法令纹,经常撅嘴、吸烟容易产生唇部皱纹。

5、补水不足

皮肤的最外层为角质层,它可以通过体内供给水分,也可以从体外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适度的水分含量。但是,我们的皮肤里含水量在10%~20%最合适,若低于10%,皮肤呈干燥状态,显得粗糙、松弛,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皱纹。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6至8杯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8个坏习惯 加速衰老毁健康

女性衰老,除了生理上的更年期、乏力易疲惫外,更多或者说人们更关注的是脸部肌肤的衰老问题,例如眼纹、嘴纹等问题当女性上了一定年纪就层出不穷……详细>>

12个坏习惯加速女性衰老

当你早起后发现脸上又多了一条皱纹,或者刚到中午就变得疲惫不堪,那也许是一些坏习惯在作祟,加速了衰老。为此,小编帮你找出催人老的坏习惯,一……详细>>

女性警惕9个习惯 加速衰老损健康

衰老是每个爱美女性都要面对的问题,看到眼角浮起的皱纹时是否心中掠过一丝忧伤?衰老,我们无可避免,我们能做的只有延缓衰老!因此,预防衰老重……详细>>

为什么老得快?13个坏习惯加速衰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几乎个个都希望自己永远是青春、靓丽、迷人的。谁料,岁月无情,随着时光的流逝,不知不觉发现些许皱纹突然占领……详细>>

7大坏习惯让衰老加速前进

抗衰老是个复杂的命题,延缓衰老不仅仅需要单方面的改善。不仅要保持年轻、健康的心态,还要生活规律,包括生理、器官的规律,从而使免疫力处于稳……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