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养生靓汤有哪些?

2015-12-30 08:45:24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冬季养生主要指通过饮食、睡眠、运动、药物等手段,达到保养精气、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冬季温度越冷,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在寒冷的天气越是很容易生病。那么冬天喝什么汤比较好点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款冬季的养生汤。

鸡汤

鸡汤是很多人在冬天都很喜欢做的汤类,而且鸡汤有抗感冒的作用哦,特别是老母鸡汤有补虚的作用,增强人体免疫力,能有效的预防感冒,也可以根据自身口味和需要加入不同的食材和药材一同炖煮,口味更佳

排骨汤

这个也是生活中常吃的吧,排骨中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能有效的增强骨骼的生长,对于青少年最好,对于老年也可以强壮骨骼,排骨是冬季养生不可少的哦。

鱼汤

鱼汤不仅营养丰富,还能缓解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皱纹。是冬季养生必不可少的。鱼有开胃止咳等功效,冬天来份鱼汤是家常菜。

排骨藕汤

原料:排骨500克,藕1000克,姜一块,绍酒1汤匙,盐、胡椒粉适量。

制法:1、把排骨斩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分;藕削去外皮,用刀拍破后适当切块,放入清水中浸泡待用。

2、炒锅上火,将油烧至五成热,将肉块逐一投入锅内炸至肉熟定型捞起。重新将锅内油烧至七成热,将肉块放入锅内再炸一次,待肉块皮酥呈金黄色时,捞出滤干油待用。

3、炒锅再上火,加适量油烧热,放入葱姜末、蒜泥炒香,加绍酒、白糖、酱油、水、鸡粉烧沸,用水淀粉勾芡,倒入里脊块翻匀,淋上香油、醋即可起锅装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汤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靓汤

五款冬季养生汤水 从头到脚滋润你

寒冷的冬天,养生也少不了热热的汤水。通过食谱,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安然舒适度过冬天,可是哪些汤水才最适宜女性在冬季饮用呢?详细>>

冬季养生的方法有哪些?

冬季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冬季养生,中医名词。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详细>>

冬季养生不妨煮排骨莲藕汤

冬季养生汤怎么做?小编在美食养生专家那里要到了最好的秘方,不知道是否很期待,下面就让小编为你分享吧!详细>>

冬季养生多喝四种汤水

冬季最好的养生方法就是吃一些养生汤了,养生汤顾名思义就是对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的抵抗力,提高抗病能力有好处的养生汤,而冬季进补其实最……详细>>

冬季养生 冬季保健日常小常识

冬季是一个养生的季节。那么在冬季养生的时候有哪些日常的小常识呢?冬季养生要注意什么问题呢?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