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暑气盛难入眠 7大安眠食物让女性一夜安睡

2014-07-27 07:19:53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天气炎热,很多女性都难以入眠,睡眠的质量得不到保证。其实,为了保证好睡眠,睡觉之前可以吃点有助于睡眠的小水果、喝喝牛奶……这些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下面来看看外国专家们归纳的七大安眠食物吧!

【1】樱桃

美国营养专家克里•甘斯说,“在自然界中,樱桃是为数不多的含有褪黑素的食物。”褪黑素可以控制人体生物钟,帮助我们进入梦乡。有研究表明,樱桃汁不仅能保证睡眠时间,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睡眠质量,对慢性失眠的成年人尤其有效。

【2】牛奶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睡前,妈妈端来的一杯热牛奶能让我们更快入睡。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氨基酸的一种),可以促使大脑分泌出五羟色胺,这种物质能使人产生睡意。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牛奶助眠主要是因为儿时的记忆——母亲的关怀能让我们睡得更踏实。

【3】香米

2007年,《美国临床营养期刊》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与吃其他高升糖指数食物的人相比,睡前4小时吃过香米的人,进入深度睡眠的速度快了近一倍。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能产生更多的色氨酸,香米表现尤其明显。

【4】麦片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塞尔•罗森伯格博士说,用牛奶泡碗全麦麦片,是一个能提高睡眠的好方法。因为麦片属于碳水化合物有助眠的作用,与牛奶“强强联合”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5】香蕉

“除了含有部分碳水化合物外,香蕉还含有镁。”克里•甘斯说,镁是一种肌肉松弛剂,它也能助眠。实际上,香蕉中富含钾,钾不仅能保护我们的心血管,还可以帮助我们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

【6】红薯

红薯绝对是助眠的绝佳选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钾。其他含有钾元素的食物还有土豆、青豆和木瓜等。

【7】缬草茶

缬草能对神经系统起到镇定作用,主产于陕西、甘肃、青海等地。有研究发现,它的根可以加快睡眠速度,提高睡眠质量。有些人喜欢用缬草茶和甘菊、益母草等一起冲泡饮用,这些植物中都不含咖啡因,并且有助眠功效。然而,底特律亨里•福特睡眠失调研究中心蒂莫西•罗鲁斯博士说,其他茶叶助眠效果并不明显,但如果喝点茶再睡是你的习惯,也没关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种助眠食物 让你整夜安眠

睡眠不仅关乎着一个人的健康,还关乎着女性最关心的容颜问题。只有睡眠质量高,精神充足,才能更好应对当天的工作。而且长期睡不好,身体机能也会……详细>>

想要一夜安眠 晚餐要这样吃

一天之中,早餐,中餐,很多人都很注重,但是对于晚餐,我们也不能忽视。其实,晚餐也是很重要的。要想有好的身体,就要有好的睡眠,要想有好的睡……详细>>

想一夜安眠需避免5种睡眠状态

据不完全统计,人的一辈子大概有1/4到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得到休息,为我们补充能量。然而,对现在很多都市人……详细>>

盘点女人4种睡姿 一夜安眠要禁止5种情况

女性的睡姿也关乎着健康,你是不是很惊讶呢?一般来说,女性睡觉存在4种睡姿,分别是仰卧、俯卧、左侧卧和右侧卧。不同的睡姿,对健康影响也不同……详细>>

如何一夜安睡 远离6个禁忌事项

因为学习工作压力、精神紧张、气候等问题,令人难入入睡,或很容易受外界的影响而从睡眠状况中醒来。故此,为了有良好的睡眠状态,以避免白天学习……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