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湿热体质女性易长痘口臭

2013-12-03 10:25: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你的体质也会影响到你的健康,湿热体质的人就容易长痘、口臭,下面我们来相关的介绍。

湿热体质让你脸上爱起痘又口臭

你是不是一直在为油光脸上的粉刺困扰,或者正烦心于口苦、口臭、嘴里异味?这些现象可能意味着你属于湿热体质,想要彻底解决上述烦恼,就得针对“湿热”的源头来调。

与口臭相关的疾病

1、毛舌、舌病;

2、牙龈癌、扁平苔癣;

3、坏死性龈口炎、天疱疮;

湿热体质是以湿热内蕴为主要特征的体质状态,多会造成以下表现:面部和鼻尖总是油光发亮,脸上容易生粉刺,皮肤容易瘙痒;常感到口苦、口臭或嘴里有异味,大便黏滞不爽,小便有发热感,尿色发黄;观察舌相,舌质偏红苔黄腻;脾气比较急躁;易患疮疖、黄疸、火热等病;对湿环境或气温偏高,尤其是夏末秋初的湿热交蒸气候难以适应。

湿热体质的人群有两种体型,一种偏胖,一种偏瘦。偏胖一点的类似于痰湿体质,但是比痰湿多了一个热象,所以就会经常起口疮,或者脸上冒青春痘,甚至后背、臀部起大的脓包型粉刺。

还有些人虽然不胖,但脸色偏暗,面颊处可能又有点红色,脸上经常有不清爽、油腻、笼罩一层灰尘的感觉。这种人还容易口臭,体味会比较大,有腋臭,跟他讲话时,就可能会闻到微微的难闻味道。女性的话,带下颜色会偏黄一点,量偏多;男子经常会觉得阴囊潮湿。

可以说,因为饮酒,吃香辣的东西,过食肥甘,现在湿热体质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相对来讲,南方湿热体质的人更多些。

此外,酒也是导致湿热的原因之一。因为酒本身是湿,又是经过发酵的,会产热,所以属于湿热互酿。那些常年喝酒、甚至酗酒的人,就正在一瓶一瓶改变着自己的体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夏季更易长痘 两款食疗来调理

青春和“痘痘”总是被强硬的联系在一起,其实近年来,青春痘早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一些中年人也可能长痘。痘痘影响外貌,给自信和社交造成影响,……详细>>

湿热从口入 痘族秋日战痘指南

秋日的天气,闷热难受,肌肤一样会出现很多的问题,秋天的痘痘来势汹汹,似乎一点都没有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减退。如何赶走恼人痘痘,清爽度秋天?详细>>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长痘饮食注意什么?

脸上长痘痘是很令人讨厌的事情,很多人很想知道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青春痘。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详细>>

脸上长痘痘 或是肺热在作怪

脸上长痘了是肺热在作怪。脸部是女性朋友最在意的一个身体部位,如果脸上长痘会苦恼不己。脸上为什么会长痘呢?中医认为,人体皮肤与脏腑有很密切……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