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长痘饮食注意什么?

2017-08-07 12:10:34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痘痘是很令人讨厌的事情,很多人很想知道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青春痘。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恼人的痘痘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夏天长痘痘饮食要注意什么。

含锌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体内缺乏一些物质的话就会导致出现痘痘,比如却锌、钙等,都会导致脸上痘痘的出现。如瘦肉类、牡蛎、海参、鸡蛋、茄子、土豆、核桃仁、葵花子、苹果等。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能促进体内血液呈弱碱性, 尤其是有利于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痤疮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 如苹果、梨、番茄、西瓜、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 但注意像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以及桂圆等热性水果应该少吃。

维生素A食物

维生素A有益于上皮细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产物对表皮的侵蚀。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韭菜、荠莱、菠菜、动物肝脏等。

维生素B食物

维生素B2能促进细胞内的生物氧化过程, 参与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 如动物内脏、瘦肉、乳类、蛋类、蘑菇及绿叶蔬菜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 。维生素B6 参与不饱和脂肪酸的代谢, 有利于防治痤疮。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瘦肉类、鱼类、坚果、豆类及马铃薯等。

高糖食物

人体食入高糖食物后, 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 皮脂腺分泌增多, 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 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萄糖、巧克力、冰淇淋等。

忌刺激性食物

痤疮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有关, 所以凡是能刺激皮脂分泌的食物都应该少吃, 比如油炸食物、肥肉、奶油、甜食等。另外刺激性食物也应该尽量控制, 如酒、葱、姜、蒜、辣椒、胡椒、香菜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 预防长痘吃什么 长痘痘

鼻子长痘痘 五个“战痘”小妙招

痘痘相比于其他肌肤问题来说算是比较难缠的,其让众多男男女女失去美丽的脸庞以及本来的自信。痘痘不仅难缠,还很“狡猾”,每个人出现的位置都不……详细>>

脸上长痘痘 或是肺热在作怪

脸上长痘了是肺热在作怪。脸部是女性朋友最在意的一个身体部位,如果脸上长痘会苦恼不己。脸上为什么会长痘呢?中医认为,人体皮肤与脏腑有很密切……详细>>

经期长痘痘怎么办? 四招拯救美丽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经期脸上不断冒痘痘,令自己都难以直视。痘痘为何在此特殊时期肆意生长?经期长痘痘怎么办?如何拯救自己娇俏的小脸……详细>>

脸上长痘痘不能吃什么 长痘时要杜绝这些食物

美眉们,如果脸上长痘痘在饮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不然会越来越严重,那么,你知道长痘痘了不能吃什么?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下长痘痘不能吃什么?详细>>

成年人长痘痘 多因情绪“生病”

已经过了青春期,可脸上痘痘还是不断冒出来,怎么办呢?这是众多上班族经常在心里嘀咕的苦恼事。专家表示,情绪压抑,生活不规律,是成年人长痘的……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