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脸上长痘痘 或是肺热在作怪

2014-12-26 07:00:5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脸上长痘了是肺热在作怪。脸部是女性朋友最在意的一个身体部位,如果脸上长痘会苦恼不己。脸上为什么会长痘呢?中医认为,人体皮肤与脏腑有很密切的联系,尤其是五脏之肺。脸上长痘了,是肺热引起。

中医认为,“肺主皮毛”。人体通过肺气的宣发和肃降,使气血津液得以布散全身。若肺功能失常日久,则肌肤干燥,面容憔悴而苍白。肺虚的人,皮肤干燥而没有光泽、面容憔悴。

中医专家表示,额头长痘多因压力大,脾气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环有问题;双眉间长痘多是胸闷,心律不整,心悸;鼻翼长痘多与卵巢功能或生殖系统有关;鼻头长痘多是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右边脸颊长痘多是肺功能失常;左边脸颊长痘多是肝功能不顺畅,有热毒;唇周边长痘多是便秘导致体内毒素累积,或是使用含氟过量的牙膏;下巴长痘多是内分泌失调;太阳穴附近出现小粉刺,显示你的饮食中包含了过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胆囊阻塞;鼻子两侧出现黑头粉刺,轻微干燥脱皮现象,表示血液循环不良;脸颊两侧长痘或出现粉刺,表示饮食必须加以节制。

肺处于五脏最高的位置,被称为“华盖”,主司呼吸运动,从自然界吸入清气,又把体内的浊气排出体外,是心脏的辅臣,帮助新陈代谢顺利进行。降肺火不妨以滋补润肺为主。若能善用润肺的中药,如百合、灵芝、杏仁、桑叶等,会帮助皮肤活化,使皮肤光亮。

上午7~9点是肺经最强的时间,在肺最有力的时候做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能强健肺功能。肺最脆弱的时间是晚上9~11点,所以晚上咳嗽得更厉害些,建议晚饭后口中含一片梨,到睡前刷牙时吐掉。

另外,还要注意饮食和情绪了,禁止吃海鲜和芒果、酒类食物等易敏食物,过敏会让肺部更加不适。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阴道周围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女性阴道周围皮肤是比较娇嫩的,本身私处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话,可能会导致阴道周围出现长痘、瘙痒的情况,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经期长痘痘怎么办? 四招拯救美丽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经期脸上不断冒痘痘,令自己都难以直视。痘痘为何在此特殊时期肆意生长?经期长痘痘怎么办?如何拯救自己娇俏的小脸……详细>>

成年人长痘痘 多因情绪“生病”

已经过了青春期,可脸上痘痘还是不断冒出来,怎么办呢?这是众多上班族经常在心里嘀咕的苦恼事。专家表示,情绪压抑,生活不规律,是成年人长痘的……详细>>

鼻子长痘痘 五个“战痘”小妙招

痘痘相比于其他肌肤问题来说算是比较难缠的,其让众多男男女女失去美丽的脸庞以及本来的自信。痘痘不仅难缠,还很“狡猾”,每个人出现的位置都不……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