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2014-05-09 08:33:37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肤,生怕背上的红点现于人前。背上长痘的原因是很多女性都想知道的,因为只有知道原因,才能更好地预防和治理。

背上长痘的原因

背上的痘痘是由于背部油脂分泌过剩而形成的粉刺,是因为背部清洁工作没做好而导致的。背部是人的视线盲区,平常洗澡很难彻底的清洁背部,而且灰尘或衣物的毛会堵塞背部的毛孔,使得油脂形成粉刺,甚至发炎产生脓包。

1、平时洗完澡没有把水分吸干,容易弄湿衣服紧贴身上,滋生细菌。

2、床铺清洁工作不到位,不干净的灰尘堵塞住背部的毛孔,使得油脂形成粉刺。

3、背部流太多汗水,容易滋生细菌。

4、背部是肺的反射区,肺热或者是经络不通都会造成背部长痘。

5、皮肤过敏会引起背上长痘痘,所以平时不要让皮肤接触到过敏源。

预防背上长痘的方法

1、平时可以多吃白色清热食物,例如银耳、雪梨、百合、白箩卜等,清除肺热。

2、平时要穿通风透气的衣服。在高温潮湿环境下,皮脂分泌旺盛,穿不透气的衣物或经常流汗都使得背上长痘。而穿吸汗、透气的衣物,让背部通风透气,可以预防并减轻背部痘痘的症状。

3、若背上已有痘痘,可用盐水清洁背部,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因为盐水在杀菌消炎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4、注意保持床铺的干净。枕头,席子要洗干净,暴晒;床板搽洗掉灰尘,经常3--4个月换洗一次,最好挂上蚊帐,减少天花板的灰尘降落在床上。

背上长痘多是因为背部不能被清洁干净,所以预防的做好方法就是把背部的清洁工作做好,爱出汗的女性特别要穿一些透气的衣服,不要把背部盖得严严实实。只有日常的清洁工作做好了,就不怕痘痘来背上捣乱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背上长痘怎么办?清洁是关键

痘痘是很多人的眼中钉,困扰着无数爱美的人。但跟脸上的痘痘相比,更棘手更恼人的是背上的痘痘。背上长痘是什么情况,又要怎么应对?其实,和脸部……详细>>

脸上长痘痘 或是肺热在作怪

脸上长痘了是肺热在作怪。脸部是女性朋友最在意的一个身体部位,如果脸上长痘会苦恼不己。脸上为什么会长痘呢?中医认为,人体皮肤与脏腑有很密切……详细>>

湿热体质女性易长痘口臭

你的体质也会影响到你的健康,湿热体质的人就容易长痘、口臭,下面我们来相关的介绍。详细>>

夏季更易长痘 两款食疗来调理

青春和“痘痘”总是被强硬的联系在一起,其实近年来,青春痘早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一些中年人也可能长痘。痘痘影响外貌,给自信和社交造成影响,……详细>>

为什么后背上会长痘 后背痘痘如何去除

热辣辣的夏天来了,露背装成为许多女性的青睐。然而许多女性背部会长痘痘,怕影响外观不敢穿露背装,所以,痘痘不仅长在脸上令人着急,长在背上同……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