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身体五种表现 提醒你压力过大

2013-12-16 06:25:10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压力过大时一种心理上的焦虑和疲劳,不过这些心理因素也会反映到身体上。所以,如果你最近有脱发、健忘、呕吐,同时又郁郁寡欢的话,就要注意这是不是你压力过大,需要舒缓一下心情了。

呕吐。压力往往与焦虑同在,它可能引起干呕、呕吐和一种名为“周期性呕吐综合征”的疾病。该病是一种反复发作的剧烈恶心和呕吐,每次发作能持续数小时至数日,通常在每天的同一时间开始发病。

脱发。压力引起的脱发有两种。其一是斑秃,它是白细胞攻击毛囊从而导致头发脱落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二是静止期脱发,它会造成更极端的后果,基本特征是头发突然损失70%以上。美国皮肤病学会称,普通人很难将这种疾病与压力联系在一起,因为脱发会在应激事件(如遭遇失去亲人等重大生活变故)几个月之后发生。一旦应激事件结束,脱发就会好转。

流鼻血。研究表明,在某些情况下,患者会发现自己因为压力大而流鼻血。2001年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表明流鼻血与血压突然上升有关,这在人们处于压力情境下较为常见。

健忘。如果你注意到自己记不得刚开过的会议内容细节,你可能受到了海马体萎缩的影响。长期不断的压力会让海马体遭受损伤,这个大脑区域控制短期记忆力和过度的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水平,并能抑制大脑记忆力。

容易感冒。压力会削弱免疫系统功能,使机体抵抗力下降,成为感冒易感人群。因为压力会引发肾上腺素的持续释放,从而妨碍了其调节免疫系统的功能。此外,压力会让胸腺产生收缩,损伤端粒的功能,这种基因有助于免疫细胞繁殖。处理这类压力的一种最佳方式就是参加体育锻炼。

过度出汗。压力会让人易患多汗症,特别是在手掌部位和脚部。瑜伽和冥想有助于缓解这类出汗。若怀疑自己有多汗症,一定要及时就医。因为一项研究显示,由压力分泌的汗水会释放出某些化学信号,引起周围人注意并感觉压力来临。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忘焦虑 五信号告诉你压力大

专家指出,现代人因为压力过大而容易患抑郁症,因此这个问题很有必要引起重视。虽说现代人普遍都处于一种高压环境下,但该如何及早发现压力过大而……详细>>

OL压力大 当心五种病缠上你

职场白领长期承受工作和家庭的压力,时间长了会导致妇科疾病,尤其是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如慢性盆腔疼痛、乳腺疾病和癌症、痛经、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详细>>

当心五种压力 让你暴饮暴食

当人感到压力的时候,通常会通过吃来缓解。因为处于压力状态的你,会分泌一种皮质醇激素,它会触发你对高热量食物的渴望。所以说压力是引发暴饮暴……详细>>

白领压力大 警惕四个健康“响钟”

城市生活压力大,让很多人出现亚健康状态,女人是弱势群体之一,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健康也会“露馅”,出现的各种症状更是提醒女性要注意健康……详细>>

身体压力大怎么办 身体压力大4个警报

现在的白领女性都处于“高压锅‘的状态,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休息时间比较少,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可是……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