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当心五种压力 让你暴饮暴食

2014-03-17 06:21:3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当人感到压力的时候,通常会通过吃来缓解。因为处于压力状态的你,会分泌一种皮质醇激素,它会触发你对高热量食物的渴望。所以说压力是引发暴饮暴食的一个重要原因,下面就是5个因压力而暴饮暴食的情况,你一定要当心哦!

1、当你与家人朋友产生矛盾时,你就可能就会因为压力暴饮暴食。

与家人朋友之间产生矛盾是常见的问题,这时候,你应该换种方法来发泄,做做运动、散步,以及尽早解决矛盾。

2、当你工作有问题时,你就可能因为压力暴饮暴食。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很多女性都是通过吃东西来缓解压力的。想吃东西缓解压力可以,不过就只能让自己吃沙拉、水果这些健康的食物。

3、当你被噪音包围,你可能就会因为压力暴饮暴食。

一间大学的研究人员组织了34名女性在一个大房间里参加一项测试,那些没有解决掉噪音的女性比起那些可以的要多摄入两倍卡路里。这种情况你想停止暴饮暴食,你最好带一副耳塞。

4、当你在节食,你可能就会因为压力暴饮暴食。

那些试着去减肥的女性都会时刻关注她们能做什么,不能吃什么。结果就是她们因为禁食而获得压力。这种情况你想停止暴饮暴食,你最好稍稍放纵自己去吃东西,当然不是完全而是一点点。

5、当你在怀孕的时候,你可能因为压力暴饮暴食。

怀孕期的女性因为肚子里的宝宝加上家人的敦促关系,变得有压力,从而暴饮暴食。这种情况你想停止暴饮暴食,最好多摄入维他命C和叶酸。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L压力大 当心五种病缠上你

职场白领长期承受工作和家庭的压力,时间长了会导致妇科疾病,尤其是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如慢性盆腔疼痛、乳腺疾病和癌症、痛经、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详细>>

压力太大暴饮暴食要怎么调节?

都市人大多都处于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的重重夹击之下,有些人由于压力太大,往往会发悲愤为食量,甚至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吃东西,而且根本感觉不……详细>>

3招让你不在旅途中暴饮暴食

选择节假日出行,就相当于选择承受压力。选择去忍受延迟的航班外加无限制的中途滞留。饥饿时你或许会被排在餐厅外,长龙似的队伍打败而忍不住开始……详细>>

身体五种表现 提醒你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时一种心理上的焦虑和疲劳,不过这些心理因素也会反映到身体上。所以,如果你最近有脱发、健忘、呕吐,同时又郁郁寡欢的话,就要注意这是……详细>>

如何调整改掉暴饮暴食

工作和生活压力,让女性变得焦虑不安。通过暴饮暴食来宣泄抑郁的心情。可暴饮暴食后,随之而来的是赘肉滋长,然后又是压力,再次暴饮暴,如此恶性……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