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多饮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缺铁性贫血低钾血症尿崩症高钙血症

七种食物 补钙毫不逊色

2013-10-26 08:25:0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从食物中补钙是最自然的方法。然而,很多饮食推荐常常会忽略一些重要的要求,含钙量高的食物未必是补钙的最佳来源。那么,哪些食物能成为同类食物中的补钙冠军呢?

1、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最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2、豆类——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的近两倍,芸豆既可以做成开胃小菜,也可以做成零食,不失为一种好的补钙方法。

3、豆制品——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4、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5、坚果类——榛仁。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最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热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6、饮品类——牛奶。

牛奶是钙的好来源,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且饮用方便、吸收好。

7、调味品——芝麻酱。

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也用在花卷、烙饼等面点中。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不逊色 八种富含钙质的食物

从食物中补钙才是最自然的方法。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些食物里面含有钙。以下这8种食物含钙量胜过钙片。详细>>

补钙首选 8种“天然钙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补钙。在日常生活中,食物当中钙的来源很多,如果选择得当,从中摄取每日足量的钙是不成问题的。 下面我们一……详细>>

五种营养蔬果 补钙胜钙片

为了促进骨骼健康和防治骨质疏松,很多人都崇尚吃钙片补钙,但是很多时候吃钙片都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过量服用钙片还会造成健康隐患。其实日常除……详细>>

盘点:日常什么食物最能补钙

补钙已经成为很多人有意识去做的事,因此许多女性都会经常通过服用补钙品补钙的保健药物,其实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多晒太阳、均衡营养、……详细>>

什么食物补钙效果好?

随着人的年龄增大,人体的体质也随之变差。很多老年人开始出现走路困难,全身无力的现象。这可能是你的身体缺钙了!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