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熬夜加班气色差 如何拯救坏气色

2013-08-29 09:07:41      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加班对于现在的上班族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经常加班会让女性的身体状况变,还会让皮肤受到伤害,容易出现皱纹、皮肤暗淡等问题。但工作忙碌,熬夜加班在所难免。这时候可以吃些什么拯救坏气色呢?

习惯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了。甚至,对于有些人,熬夜已经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从健康的角度讲,熬夜还是害处多多的。到底女人熬夜的坏处有哪些呢?

1、肌肤状态越来越坏

都说女人要靠睡觉来养,很多女性如果失去了充足的睡眠,这肌肤状态也就会很差。保养肌肤的最佳时间就是晚上10点到下午2点,如果这个时间没有很好的睡觉,那么身体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都会遭受到破坏,肌肤会变得越来越差,女人熬夜的坏处首先伤害的就是肌肤。

2、精力:

一通宵醒着的精力损失大概相当于连续登山一上午。由此带来的外症有:头晕眼花,耳鸣,四肢乏力及注意力和思考能力严重下降。

3、视力变差

很多人都知道长期熬夜会出现“熊猫眼”,但是这也并不是只是出现黑眼圈这么简单,眼睛处于劳累的状态,眼睛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视力就会变弱,出现干涩等情况,还容易出现干眼症等。

眼睛过于疲劳很容易诱发视网膜炎、视力模糊等问题,要想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我们势必要减少熬夜的机会。

4、视力:

危害最大,建议每熬夜(23:00以后)1小时,做一次眼保健操。否则后果严重。一定要注意,带眼镜是很痛苦的。

若想避免以上状况,请自觉拒绝熬夜。

女性熬夜 汤茶进补:

绿豆薏仁汤

绿豆可以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薏仁则可以健脾止泻,轻身益气,对於熬夜工作者或是心烦气躁、口干舌燥、便秘、长青春痘的人来说,除了多吃蔬菜水果,补充水份外,把绿豆薏仁汤当点心食用,对消暑除烦非常有帮助。

杜仲茶

杜仲具有补血与强壮筋骨的作用,对经常久坐,腰酸背痛的人很有帮助,男女都可以喝,女性朋友还可以在生理期的末期与四物汤一起服用。

豆类

豆类对女性的荷尔蒙有神奇的稳定功效。就如同牛奶,豆类及豆类所含的大量的蛋白质可以帮助机体吸收大量水分,有助于保养皮肤。同时,它们所包含的大量的氨基酸,对肌肉的修复和再生,皮肤、头发、指甲的生长都有好处。相关研究表明,在治疗和预防乳癌方面,豆类食物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以每天食用适量的豆类或者豆制品,如豆浆、豆腐,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红酒

红酒含有20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它所含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多酚、无机盐等都对人体非常有益。红酒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可抗癌、抗衰老及预防血小板凝结成血管阻塞。所以对女性来说,睡前小饮一杯红酒可以促进血液流通,让整个人的气色好起来。而对有轻微贫血的女性,红酒可养气活血、养颜美容,使皮肤变得有弹性。

葡萄

葡萄是一种可以帮助抗衰老的水果。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其中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此外,葡萄还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它可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而且不仅是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也都对女性非常有益。一个小要点就是葡萄的一大部分营养来自葡萄皮,所以连皮是最好的。

酸奶

作为一种健康食物,酸奶的健康功效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可。而且不只是酸奶,任何发酵的乳制品包括酸乳酒,都含有乳酸菌,能够多方面保护你。研究指出酸奶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刺激性肠胃综合症、消化系统的炎症以及肠胃紊乱等疾病的可能。同时,酸奶可以帮助减轻胃溃疡以及阴道传染病。所以,能够帮你调养好肠胃得到好的内体平衡。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班气色差 10种食物拯救坏气色

加班是上班族的家常便饭,一些体质敏感的女性很容易因此脸色暗黄。吃什么可以拯救坏气色?10种食物提供丰富营养,让女人吃出好气色。详细>>

常加班气色差?10种食物拯救坏气色

加班是上班族的家常便饭,一些体质敏感的女性很容易因此脸色暗黄。吃什么可以拯救坏气色?10种食物提供丰富营养,让女人吃出好气色。详细>>

熬夜加班 食疗HOLD住好状态

经常加班熬夜是现代白领的常事,但这样很容易未老先衰,易出现疲劳、免疫力下降、皮肤粗糙等症状。那么,熬夜如何保养呢?饮食调理就成了重头戏,……详细>>

加班熬夜 推荐5款养生药膳

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熬夜加班也是经常出现的事情,但是我们都知道熬夜是非常伤害身体健康的,所以我们需要注意多多的调理身体,下面小编推荐……详细>>

熬夜的危害 女性熬夜加班要谨防6大危害

现代的女性承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工作繁忙,应酬比较多,长期加班熬夜是常见的事情。其实熬夜对女性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要知道熬夜不仅影响女性的……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