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2款冻豆腐减肥餐 低脂清肠好健康

2012-11-29 10:32:1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常吃吃冻豆腐减肥 低脂好健康

    豆腐低脂低热量,并含有丰富膳食纤维、蛋白质及维生素,常吃豆腐可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而将鲜豆腐冷冻制成冻豆腐,外形变化了,但营养成分一种也不少,所以许多人都爱将豆腐用来做减肥餐。吃冻豆腐减肥更能抑制脂肪吸收,并具备一定肠道“清道夫”的作用哦。

  冻豆腐减肥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制作豆腐汤,也可与各种新鲜蔬菜炒着吃,建议每天食用效果更好。冻豆腐制作方法简单,将鲜豆腐洗净放入冰箱冷冻室,第二天就变成了冻豆腐。

  酸菜粉丝冻豆腐

  制作原料:冻豆腐、酸菜、龙口粉丝、口蘑、松蘑、香菜

  制作方法:

  1.将冻豆腐切成 2厘米见方的块,下开水锅中焯透,用凉水漂凉。

  2.将口蘑、松蘑分别水发留原汤。

  3.洗净泥沙。粉丝用温水泡软,剪成20厘米长的段,酸菜去外层老帮,逐片片成极薄长片,顺长切丝,越细越好。

  4.香菜洗净切段装小盘中。取火锅一个,松蘑码底,粉丝放上,再将酸菜码上,下入豆腐,最上层是口蘑。

    5.炒锅上火,下口蘑,松蘑,原汤烧开,加精盐,胡椒粉,花生油倒入火锅中,加盖。上席时点燃木炭,同上小盘香菜段随意下火锅菜上调味增香。

  冻豆腐金针汤

  制作原料:冻豆腐,泡好的黄花,榨菜丝,金针菇、肉清汤、香菜

  制作方法:

  1.冻豆腐解冻,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小块;黄花及金针菇去蒂,分别洗净、沥干,金针菇对切两半;榨菜洗净;香菜洗净、切小段。

  2.锅置火上,倒入肉清汤烧开,加冻豆腐块煮至入味,依序加入黄花、金针菇、榨菜和盐煮熟,盛入碗中,撒上香菜段和胡椒粉即可。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冬季的三款豆腐减肥食谱 清肠+瘦身效果好

众所周知,豆腐富含蛋白质,是补益清热的养生佳品,常食可以清热润燥、清洁肠胃。吃豆腐很容易有饱腹感,并且豆腐中含有的植物性微量元素极其丰富……详细>>

冻豆腐营养高易消化有助减肥

冻豆腐是北方特色豆腐。冬天人们将卤水豆腐放在室外冻一夜,食用时再拿回室内化冻,豆腐上会出现无数蜂窝状的小孔,柔韧弹牙的冻豆腐就做好了。据……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食谱 2款鸡肉减肥餐合理搭配狂甩脂

在《对我而言可爱的他》中Rain除了大秀演技外,更是大秀完美身材,很好奇男神到底是如何练就这一身魅力肌肉的,经过多方打探终于得知,原来R……详细>>

三款减肥餐 清理肠胃助消化

三伏天清理肠胃肠胃要多吃的减肥餐。消化不好,吃了的东西不容易排泄出去,就容易变成脂肪和赘肉长在身上。尤其是有暴饮暴食习惯的人们,肠胃更是……详细>>

冬季7天减肥餐单 一周帮你清肠排毒无负担

减肥者如何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快速瘦身呢?今天减肥达人就要为大家揭开在这个谜底,下面就要推荐冬季七天一日三餐减肥食谱,让MM们能够健康清肠无……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