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冻豆腐怎么做 冻豆腐食谱大全

2012-11-05 11:49:1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制作冻豆腐

  1、原料选韧豆腐。韧豆腐做出来的冻豆腐口感会更有弹性、更细腻、更耐煮,而且不容易散碎。也可选择北豆腐,但口感略粗糙,弹性不足,且容易散碎。

  2、凉水下锅煮。把切好的豆腐凉水下锅,并放1/2茶匙盐(约3克),其作用是使豆腐更加紧实,待水煮开后,继续煮1分钟,将豆腐捞出。

  3、沥干后冷冻。将捞出的豆腐放入凉水中,充分过凉后捞出沥干,一块块放进保鲜袋里。一定要摊开放整齐。封好保鲜袋,将豆腐放入冰箱冷冻室里冷冻即可。

  4、吃前冷水解冻。冻豆腐使用前,从冰箱拿出,隔着保鲜袋放入冷水中解冻,约20分钟就好了。

  东北酸菜骨头炖冻豆腐

  原料:猪脊骨1000克、东北酸菜1袋、冻豆腐1盒、粉条1把、葱、姜、花椒、八角、料酒适量、盐、鸡精少许。

  做法:

  1、煮锅中放入凉水,放入猪脊骨,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捞出猪脊骨;

  2、炒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八角、花椒、葱、姜爆香,放入猪脊骨翻炒均匀,加料酒烹香,倒入足量热水没过骨头,大火煮沸,小火煮两个小时;

  3、冻豆腐切块,倒入锅中;

  4、另取一个炒锅放油、放入酸菜煸炒一下;

  5、将煸炒过的酸菜放入锅中继续炖二十分钟;

  6、粉条洗净后放入锅中炖十分钟;

  7、加盐、鸡精调味出锅即可。

  冻豆腐金针菇

  原料:冻豆腐1块、泡好的黄花50克、榨菜丝15克、金针菇80克、肉清汤、盐、胡椒粉各适量、香菜30克

  做法:

  1、冻豆腐解冻,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小块;黄花及金针菇去蒂,分别洗净、沥干,金针菇对切两半;榨菜洗净;香菜洗净、切小段。

  2、锅置火上,倒入肉清汤烧开,加冻豆腐块煮至入味,依序加入黄花、金针菇、榨菜和盐煮熟,盛入碗中,撒上香菜段和胡椒粉即可。

  砂锅烩菜

  原料:白菜心、冻豆腐、木耳、红薯、山药、香菜、葱、姜、蒜。

  做法:

  1、砂锅内倒清水将白菜心撕成块,木耳用温水发好撕小块,红薯和山药切滚刀块,和冻豆腐一起放入锅中,葱丝,姜片蒜片也放入锅中。

  2、中火烧开,放盐,鸡精,,五香粉,小火熬至菜熟关火撒香菜。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冻豆腐能减肥?冻豆腐的五种简易食谱

冻豆腐是我们常吃的,那么吃冻豆腐可以减肥吗?冻豆腐减肥怎么吃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冻豆腐减肥的功效及吃法。详细>>

冻豆腐有助减肥?多吃冻豆腐有哪些宜处

很多家庭习惯把豆腐放在冰箱里冷冻后再食用,这样做的口感就会有所不同。不过,你是否知道冻豆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同时,在吃的时候又要注意哪……详细>>

冻豆腐和鲜豆腐哪个营养价值高? 如何自制冻豆腐

豆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家常菜,其丰富的营养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很多人都以为什么东西都是趁新鲜吃比较好,所以自然也觉得鲜豆腐比冻豆腐营养价值……详细>>

酸菜粉丝冻豆腐做法

制法:将冻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下开水锅中焯透,然后用凉水漂凉。粉丝用温水泡软,剪成20厘米长的段。酸菜去外层老帮,逐片把帮的部分片成……详细>>

冻豆腐炖海带的做法

冻豆腐是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孔隙多、弹性好、营养丰富,味道也很鲜美。用冻豆腐可以制作很多美食,例如今天推荐的这味冻豆腐炖海带。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