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促代谢提高减肥效果 5种运动瘦身帮你搞定

2012-09-05 08:41:42      家庭医生在线

  做运动是很好的减肥方式,很高兴你可以选择运动减肥,下面为大家推荐5种减肥瘦身运动方式,采用这些运动方式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运动减肥的效果。

  减肥瘦身运动:户外运动

  户外步行或跑步相当于在跑步机上锻炼的效果,甚至已经超出了跑步机燃烧卡路里的10%。在户外运动,崎岖的路面可以增加摩擦力,另外再受到大自然风力的影响,可使身体受到更大的阻力,在上坡和下坡的时候,还可以不断变换运动的节奏。所以在户外,不管是跑步还是骑车,甚至是轮滑,都可以增加运动阻力,使身体消耗更大的热量。在户外进行跑步要比在跑步机上锻炼多消耗3%~5%卡热量。另外,再加上美丽的户外风景,以及新鲜的空气,可以为自己补充好心情,也能延长锻炼的时间。

  减肥瘦身运动:每星期进行1小时运动

  60分钟的运动要比30分钟运动多燃脂3倍。就算你不能每天都能进行1小时的运动,但一个星期进行一次应该是可以做到了,这样也可以比短时间运动消耗的热量多。

  减肥瘦身运动:重视热身运动

  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并不重视热身运动,觉得不做热身可以省时间,但事实却浪费了燃脂的时间,进行适当的热身运动可以提高提温,并促进脂肪燃烧的活性。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的温度会增高,细胞的代谢率也会跟着增加约13%左右。在运动之前进行5分钟的热身运动,可以增强心率,使你的肌肉充分活动起来,使呼吸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情况就能提到更大的提高。

  减肥瘦身运动:让身体多活动

  如果说每天燃烧350卡的热量,每天就需要减少35磅体重,然后每天需要燃烧350卡路里只需要做的就是在打电话的时候站起来,并来回踱步,并不是坐在椅子上。另外不要在电脑前坐太长时间,隔一会儿就站起来走走。如果你去上班或外出的路程较短,可以选择步行。

  减肥瘦身运动:短时间高强度运动

  短时间高强度运动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这种运动方式是一种伴随适度反弹的运动方法,在同等时间内进行短时间、高强度的锻炼所燃烧的热量要比长时间进行柔和的效果高出105~2倍,甚至还能再持续燃烧75~125卡热量。并且短时间高强度的运动方式可以增强肌肉的锻炼,使细胞燃烧脂肪的能力大大提高。不同强度的骑车运动,如微用力骑5分钟,之后再慢慢骑5分钟,像这样坚持骑一个半小时,这种方式要比一直用力骑半小时更能消耗热量。

  这是减肥瘦身运动的几种方式,试试看,按照这种方式进行运动,一定可以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运动减肥效果最好 4招加快新陈代谢速瘦身

身体新陈代谢水平处于活跃水平,这是年轻的标志之一,也是消耗热量的最好途径,约30%的新陈代谢速度率是弹性可控制的,通过一些巧妙的手段促进……详细>>

基础代谢率越高,减肥效果越理想?5招提高基础代谢率!

你知道什么是基础代谢吗,即日常呼吸、心跳以及清醒状态时所消耗的能量。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基础代谢率也存在着差异,一般在1200~1600……详细>>

运动瘦身减肥方法 7个诀窍提高运动减肥效率

运动减肥是比较有效的减肥方法,可是很多人一提到运动减肥,往往只是“三分钟热情”,真正能坚持下来的并不多。其实运动减肥也是有诀窍的,掌握这……详细>>

减肥效果好的5种运动方法 帮你轻松快速瘦身

我们常说减肥,就是要管得住嘴,迈得开腿,但是一般人都管不住嘴,所以我们要从迈开腿这方面着手。迈的开腿,其实就是说平时要多运动,那么平时我……详细>>

这4种运动减肥效果好 既瘦身又养生

如果在平时有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减肥的话,那么可以多做一些运动,这样才能够保证自身的健康,而且也不会带来其它的副作用,那么在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