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秋季减肥这么睡才会变瘦

2011-09-19 11:35:30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减肥这么睡才会变瘦

  为什么睡眠时间较短,就会容易胖呢?这是因为睡不饱,会破坏“瘦体素”与“Ghrelin”的荷尔蒙平衡而造成的。瘦体素是分泌脂肪细胞、抑制食欲的贺尔蒙,而Ghrelin是由胃所制造、能促进食欲的贺尔蒙。睡眠时间短的人,会使抑制食欲的瘦体素分泌减少、促进食欲的Ghrelin增加,因此,睡不饱会使食欲增加,吃得也比较多,容易变胖!

  另外,Ghrelin的分泌过多时,会变得很爱吃高脂肪与高卡洛里的食品,这也是睡眠不足时很想吃蛋糕、洋芋片或拉面的原因。因此,不想瘦身计划受到睡眠影响而失败,睡眠品质非常重要,而要如何才能熟睡,拥有高睡眠品质呢?

  睡前3小时不用餐。用餐饱足后,血液流至肠胃消化就会有睡意袭来,但肠胃努力工作时,即使入睡,身体也无法真正休息。因此,睡前3小时用餐,到睡眠时间时,肠胃也已经在休息,身体就能进入放松状态。

  晚餐分2次进食。晚餐到睡眠时间无法间隔3小时的人,可于傍晚先吃点饭团…等小东西填胃,回家后,再吃一次晚餐,让肠胃早点休息。但要注意,虽然分2次用餐,卡洛里不能超过1餐的量唷!

  早餐是养成品质睡眠的第一步。夜晚的睡眠品质,需从早上就开始准备。吃早餐可使肠胃的生理时钟开始运作,且如果吃些含有色胺酸的乳制品及香蕉等,能成为早上醒脑的原料,而它在夜晚也能转变成睡眠贺尔蒙,帮助入睡。

  不论是睡眠不足或过多,都会打乱荷尔蒙平衡,成为瘦身减肥的大敌。因此,为了肌肤、身材与健康著想,饮食与睡眠都要适量,才是对身体最温柔的决定唷!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香蕉能减肥 怎么吃香蕉才会变瘦?

在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钾、镁等,选择正确的吃香蕉方法能够把赘肉去除,能快速的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效果,怎么吃香蕉才……详细>>

秋季减肥,从“脚”开始

现代人经常都会躲在空调的室内,饮食不均衡,生活不规律,再加上无形的生活压力,很容易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逐渐恶化,引起水肿现象。而缺乏运动只……详细>>

秋季减肥就要睡 这个秋天当个睡美人

秋季减肥法,懒人首选瘦身法,睡眠减肥!大部份的人都知道,睡眠养颜,睡眠对肌肤非常重要,但其实,想顺利瘦身也是需要品质好的睡眠唷!下面小编……详细>>

巧克力减肥7误区 这样吃才会瘦

巧克力是增肥还是减肥?对于这点,已经是众说纷纭。但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我们在此讲述巧克力减肥法的七大误区,让你正确认识巧克力和减肥的关系……详细>>

秋季减肥之饮食策略

进入秋季之后,人体代谢逐渐变慢,常常出现食欲增大、睡眠增多的现象。那么秋季减肥食谱有何讲究呢?秋季减肥如果注意以下策略,平均每周可减4-……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