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辣妈分享省钱又快乐的主妇减肥法

2012-11-24 08:44:41  来源:温州晚报    家庭医生在线

  市民小年去年刚结婚,近日同学聚会,大家无不惊叹于她的变化:不仅显得更加年轻靓丽,特别是以往臃肿的身材,竟然变得紧实苗条。小年却笑着说:我有很好的减肥秘方哦。

  原来,往年每到春末,也是小年最发愁的时候。小年从来就“好吃懒做”,总是到了新买的衣服穿不下了,才想到要减肥。

  每个月的工资,小年除了买衣服,都贡献给了伟大的减肥事业。报纸电视上铺天盖地的减肥广告,最欢迎的可就是像她这种人。减肥药吃了不少,健身房也没少去,什么“鸡蛋黄瓜21天法”,小年试了不少,身边朋友都说她快成减肥“小白鼠”了。但是收效却甚微,某些网络上号称立竿见影的减肥药,小年吃了心慌盗汗;去健身房,嫌麻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节食减肥很难坚持,实施没几天,就饿得头晕眼花,无奈只好放弃。

  前年,小年还曾经参加过某机构的减肥项目,购买了一季度的减肥食品、减肥茶等,每天用类似饼干一样的食品代替一顿正餐,说实话,味道实在不怎么地,每次都是皱着眉头下咽的,价格也不菲,一季度需要上千元。开始一个月,确实效果不错,衣服宽松不少,但是胃却开始抗议了,上千元钱最终打了水漂。如此,身上的肥肉总是去了又来,来了又去,荷包“瘦”得倒快。就这样折腾到了去年结婚。

  婚后,小年生活安逸,无忧无虑,不知不觉又胖了一圈,直到婆婆委婉地提醒,再胖下去将不利以后孕育孩子,她才下定决心,继续和肥肉做不屈不挠的斗争。只是,刚结婚小两口还有很多家庭计划需要实施,没那么多钱为减肥抛洒。怎么办,小年查询了很多的资料,并咨询了一位医生朋友后,终于给自己制订了一份健康省钱的减肥计划:

  首先是戒口。早一天晚上把豆子泡好,次日提早半小时起床,用网上买的豆浆机做成营养丰富的豆浆。早餐就是新鲜豆浆配全谷杂粮面包,再煎一个鸡蛋,慢慢吃至少15分钟。

  平日若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下馆子的次数。以前,城区有餐饮店新开,小年必定要上门尝鲜。外面餐馆为了追求菜肴口感,往往添加了过量油盐味精,不知不觉会吃下额外的热量。平时里,小年又很喜欢高热高能的西式快餐,每周至少光顾一二次。

  听取医生朋友的建议后,小年开始学着在家烹调菜肴,研究饮食减肥方法,选择的食材也以新鲜食物为主,既营养又健康。和朋友的聚会也改为简单的喝茶聊天。偶尔请客吃饭,则邀请到家里,每人烧一道菜,反倒更有情趣。到了月终,还发现省下了不少钱。

  晚餐时间控制在7点之前,8点过后就不再碰食物,尤其是煎炸类的食品。另外,一些含糖量高的碳酸饮料也是拒绝的对象。

  其次是多运动。走路是最好的全身运动。虽然单位离家只有几站车程,小年抛弃了以往动不动就打的的习惯,选了一双舒适的布鞋,走路上下班。碰到时间紧急,就推出自己的小自行车。她惊喜地发现,自行车没有路阻烦恼,竟比坐车还快。

  家务事腾出时间自己动手,洗衣服、擦地板……为了减肥,也不觉得是沉重的负担。这样,每月还省掉了一百多元的钟点工费用。

  最后是保证充足睡眠。每晚11点前,按时上床睡觉。休息好了,身体的内分泌、新陈代谢才正常。很多人把睡觉视为减肥的敌人,其实是非常错误的观念。

  这不,小年的减肥计划才实施了半年,足足瘦掉了10斤肉,存折上比以往还多了一笔钱,真是少了脂肪,肥了荷包。今年,她准备继续实施。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身性感辣妈 家庭主妇只需三小妙招

现在安逸的生活促使主妇们惰性大增,使她们个个变得“心宽体胖”。不禁让许多人惊呼:主妇们应该减减肥了!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三个瘦身小妙招,让主……详细>>

居家享瘦乐!在家也能瘦的主妇瘦身法

居家也能瘦身!把锻炼融进居家活动中,你就会收获意外惊喜!下面给大家带来家庭主妇居家的瘦身法,主妇们赶快动起来吧! 详细>>

分享女人快速减肥法 经期3款减肥食谱大放送

在经期减肥是最有效而且快速的方法,可以通过减肥食谱健康减肥,既不会因为减肥而流失营养,还能够甩掉脂肪达到瘦身的效果!详细>>

随时随地快乐减肥

“忙”是当今社会人的普遍状态,也是许多人不做运动的借口,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黄光良……详细>>

一周激瘦4斤 达人分享最“夯”减肥法

还在那傻乎乎地采用断食法来减肥吗?下面公布的达人一周内狂瘦4斤的减肥法,绝对是健康的减肥方法。还等什么呢?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