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其实很简单 分享LULU老师的减肥经验

2012-09-25 14:17: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LULU老师看来,她的减肥经验就是从生活中养成的一些小习惯开始,一些好的小习惯容易加速新陈代谢,一但代谢变快,吃得多也不怕变胖。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小撇步,来提升我们的日常代谢力。

  1.做对的运动

  理论上我们的身体可以从几种途径获得能量:肝醣(肌肉里的葡萄糖)、血液里的葡萄糖、脂肪、肌肉里的蛋白质。在运动的时候,会先燃烧完肝醣,才开始使用脂肪。所以人体必须要持续进行2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才会开始燃烧脂肪,如果你每天只有运动一下下,虽然稍微能够帮助提升肌力及线条,但对于提高代谢与燃脂的效果不大。

  真正能够帮助我们燃烧脂肪的是有氧运动,“持续20分钟以上、配合深层呼吸、不激烈的平缓运动”(这时候脂肪燃烧会成为能量的主要来源)。如果每天都能做有氧运动,不但可以提升心肺机能的运作,身体也会感受到充足的活力,晚上比较容易入睡,早上醒来的感觉是舒服的,前一天的疲累与酸痛不会滞留到隔日。

  2.吃对的食物

  除了有氧运动之外,配合饮食及作息也很重要喔!以Lulu老师为例,我不吃冰冷的食物、少碰精致淀粉、尽量不吃白砂糖,三餐一定正常(不断进食反而可以让身体保持代谢,不过当然要慎选食物)。每天都会补充B群(维他命B2和烟碱酸有助消除下半身脂肪)

  LULU老师提高代谢力的小撇步

  1.多泡澡

  大约每3天会泡一次澡等等,维持良好的习惯来加强脂肪代谢。关节如果僵硬,肌肉就容易紧绷,进而影响我们的新陈代谢,所以天气太热或是不能泡澡的时候,可以用35℃的温水浸泡手肘或足部,有助于放松关节、加速新陈代谢。

  2. 调整体质酸碱度

  偶尔来杯柠檬汁(不可加糖),可调整体质酸碱度加速代谢。

  3. 避免常吹冷气

  在冷气房里记得多加件衣服,能不吹冷气就尽量少吹,长时间待在冷气房里,会让我们的基础代谢率变低,脂肪就比较容易囤积喔!

  4. 避免常穿高跟鞋

  每天穿着高跟鞋的你,也记得每周要让脚掌休息一两天,换穿舒服的平底鞋,以免因为小腿肌肉使用不当而引起水肿,或是骨架歪斜而影响内脏功能。

     减肥要从细节抓起,小习惯也有大影响的。想要瘦身的MM,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开始你的减肥之旅吧!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享减肥成功者的8个简单经验

过去几年来,我一直有跟大家分享我最喜爱的提示。最近,我问了一下我所知道的曾经减过肥并成功减肥的人,包括我的朋友、家人和其他一些苗条得很……详细>>

从120斤到90斤 不伤身减肥经验分享

建议大家去网上下载一份我们日常生活所吃的食物的热量表,将每天所吃的食物热量控制在1000卡路里以内,这样才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详细>>

Ella独家减肥经验分享 恢复少女身材

明星减肥也并不都是那种很紧张很损害健康的,ELLA的独家健康减肥宝典告诉我们:明星减肥也可以这样阳光的!今天我们就来如数家珍的罗列出E……详细>>

真人减肥经验分享:减重20斤不反弹!

饮食专家的减肥食谱中,胖的人在减肥过程中是需要保证每天700卡路里的热量,一般正常人每天轻微活动,1500卡路里就正好。如果想减肥那就要……详细>>

达人分享减肥成功经验 成功减肥菠菜不可少

说到减肥,大家一定有自己各种各样的方法,饮食减肥是大家最喜爱的一种方法了,在饮食中,我们知道有不少的食物是有控制体重的作用的,菠菜就是其……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