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调节好心态跑步减肥更轻松

2012-03-22 12:49:26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不应该有难受的感觉,等机体适应能力提高,慢跑距离就可延长,那时对体重正常化和身体的健康都会产生明显效果。

  跑步减肥法心态1.定一个具体目标

  不妨报名参加一次5公里比赛。这会成为你的动力,让你能够坚持定期跑步,坚持不懈。你要知道,学会如何跑步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你不够积极,态度怠惰,一开始便跑跑歇歇,不如找位同伴一起锻炼,相互督促。

  跑步减肥法心态2.在跑步时倾听身体的声音

  锻炼分为两个阶段:有策略的训练磨砺身体,及在休息中得到恢复。有的人跑得太多太快,以受伤告终;要是你能及时感受疼痛或疲劳的信号,停下休息几天,调整一下训练计划,这些就不会发生。

  跑步减肥法心态3.遵循三周定律

  锻炼需要耐心,培养一个新习惯需要21天的时间。只要能每天坚持跑步,它便会成为一种习惯,通过锻炼而塑造有活力的身体。刚开始跑步的前三周是最大的挑战,这时,你要把这件事置于生活中的优先地位。三到四周后便能有不一样的体验。

  跑步减肥法心态4.控制你的步伐

  要学会在跑步中控制速度,先在家附近用各种速度跑上1公里。你将能体会并摸索到以不同速度跑或走的不同之处。开始跑步的前几分钟放开速度,然后就要运用控速方法,这会使你事倍功半。

  跑步减肥法心态5.记录跑步日志

  写下你的跑步时间、里程甚至心情。当没有动力的时候,想想之前跑完每段路程后的喜悦及轻松心情。犹豫的时候,只管往前跑。大多数情况下,一旦你开始跑动了10分钟,便自然会完成整段路线,并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跑步减肥法心态6.开心跑步

  乐趣越多,便能更容易坚持。自己找些乐子吧,穿着合适的跑步鞋、排汗袜,带上运动手表,叫上你的同伴,尝试不同的路线或者在奔跑中去发现新的小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掌握这些跑步减肥常识 甩脂瘦身更轻松

说到运动减肥,就不得不提到跑步减肥,几乎每一位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的MM都一定尝试过吧。跑步确实是塑身减肥的好方法。可是有不少MM表示,每……详细>>

避免五大跑步减肥误区 正确跑步减肥更有效

跑步是很多人都会采取的减肥运动,因为只要有空地就能进行这项减肥运动。但是不能盲目跑步减肥不可取,如果陷入跑步误区可容易使小腿变粗哦!如果……详细>>

赵奕然原地跑步减肥法 轻松来瘦身

很多人都知道跑步可以减肥,但是怎么跑减肥更有效?更轻松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时下最热门的跑步减肥法——原地跑步减肥法,想瘦的MM们赶紧……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牢记这4点减肥效果更佳!

肥胖会给人带来很多的烦恼,不仅买衣服的时候特别困难,而且穿衣服的效果还特别差,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为了避免这些现象……详细>>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跑步减肥要热身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跑步是最广泛的有氧运动方式,也是燃脂效果最佳的运动之一,但是跑步减肥都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有没有什么禁忌呢?……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