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掌握这些跑步减肥常识 甩脂瘦身更轻松

2016-12-25 08:29:01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运动减肥,就不得不提到跑步减肥,几乎每一位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的MM都一定尝试过吧。跑步确实是塑身减肥的好方法。可是有不少MM表示,每次跑步身体都快散架了,也没看到减肥的效果,那么怎么才能快速有效的减肥呢?一定要了解跑步减肥的这些常识。

跑步是最方便的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能将体内的葡萄粮充分燃烧,转化为新的能量消耗掉,坚持跑步配合饮食控制,不仅能减肥成功,而且不易反弹。

跑步健身的三个基本要求

采取跑步健身的人,要想达到一定的训练效果,须达到三个基本指标:

1、持续时间20分钟以上

2、心率120次/分钟以上(青年人);

3、频率每周3次以上。

跑步减肥常识

1、慢跑最好

慢跑是燃烧脂肪最有效的跑步速度。那究竟要多慢的速度呢?专家指出,跑步时的心跳数是自身最大心跳数的50~60%为佳。心跳数的计算方式如下所示:(220-年龄)×0.5~0.65=理想心跳数

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求出理想的心跳数。当然,不同的人所求得的心跳数肯定是不一样的。

2、吃饭之前跑步更有效

比起饭后跑步,饭前跑步更能提高减肥效果。这是因为,吃饭后,你的血糖会增加,体内的糖类容易转化为能量被使用,阻碍了脂肪被转化消耗的道路。

3、理想跑步的频率

为了提高减肥的效果,即使是你提高了减肥的频率,也只是在做无用功哦。要通过平衡运动与休息,减少疲劳感,才能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每周最好保持3~4次的跑步频率。

4、有准备运动

跑步之前,先让我们来做一下准备运动吧。准备运动除了可以预防受伤外,还能放松我们的筋肉,促进血液循环,最重要的一点,还能减少你运动时的疲惫感,提高减肥的效果。准备运动做的时候注意拉伸你大腿的内侧、小腿、膝盖、踵骨腱、脚踝、脚指头,每个部位大约压10秒即可。

5、跑步的最佳时间

从理论上来说,黄昏时分,大气内的氧气浓度最高,人的感觉最为灵敏,协调能力最强,体力的发挥和身体的适应能力最强。并且这时血压和心率既低又平稳,确实是适宜锻炼的好时段。

6、饭前饭后不适合跑步

饭后跑步或跑步后立即进食都会引起胃酸分泌减少,影响对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会引起胃病。一般饭后1个小时后进行锻炼为好,睡前跑步锻炼不好,睡前锻炼会使大脑皮层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产生多梦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常识 跑步减肥

调节好心态跑步减肥更轻松

很多人跑步都坚持不了,其实跑步是最好的有氧运动减肥方法,至于你没能坚持跑步减肥法那是因为你过不了你心里的那道坎,只要稍微的调节一下,你就……详细>>

了解这些减肥常识可以轻松减肥! 减肥有哪些小妙招?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有肥胖的烦恼,特别是一些女性发现自己太过肥胖的话,就会想尽办法来减肥,最常见的减肥方法是饮食减肥和运动减肥,还有……详细>>

赵奕然原地跑步减肥法 轻松来瘦身

很多人都知道跑步可以减肥,但是怎么跑减肥更有效?更轻松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时下最热门的跑步减肥法——原地跑步减肥法,想瘦的MM们赶紧……详细>>

掌握8个饮食减肥常识 瘦身事半功倍

想要拥有好的身材,我们就必须要掌握饮食的常识,合理的安排好自己每天的饮食,这就能有效的快速减肥瘦身。那么,饮食减肥有哪些常识?下面我们就……详细>>

跑步能减肥?这些危害提示不要再用跑步减肥了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让自己保持完美的身材,特别是一些女性,她们在平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让自己减肥,其中跑步是她们经常选择的一种运动项目,……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