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普拉提瘦身4大迷思解疑

2011-09-19 10:12:33      家庭医生在线

         普拉提瘦身4大迷思解疑

   Q1.普拉提一般是在什么时间进行练习效果最好?练习前需要做哪些准备?而练习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这取决与训练的目的。

  如果是为了减肥塑形,建议在早晨练习。因为在这个时段进行普拉提的训练,会提高一整天的新陈代谢,也就是这一天的消耗会高于前一天。如果在晚上进行练习,白天一整天的消耗没有变化,仅仅在晚上提高了消耗,整体基数要小得多。

  但如果练习的目的是增长肌肉或改善损伤,建议在下午2-4点进行练习,因为此时肌肉的状态最佳。需要注意的是,练习前和练习后45分钟内都不要进食,因为普拉提有大量腹部的练习,进食后训练会让身体不适。

  另外如果女性在生理期,那么至少在量多的三天不建议做普拉提的训练。因为普拉提全部是要求调动腹部肌肉的练习。

  不论你希望通过普拉提达到怎样的效果,练习背部也好,手臂也好,臀部也好,都需要调动腹部的肌肉参与,因此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是尽量避免。在练习后要注意身体的伸展和恢复。

  Q2.日常缺乏运动的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线条紧致匀称,并且有健康的肌肉感,如果跑步或做器械训练与练习普拉提让身体变成有肌感,哪一种更适合女性线条美感修炼?

  研究调查表明,在运动时如果能调动身体更多的肌肉参与,就能更好的提升运动效果。同时,匀速舒缓的运动,对塑形的效果更好。因此我们建议,可以先进行普拉提的运动,再进行跑步的练习或其他练习。

  因为普拉提的动作相对更加舒缓,可以调动更多肌肉参与,同时帮助改善错误的身体姿态,从而在跑步时也能保持良好正确的体态,消耗更多的热量。

  Q3.很多人因为对普拉提不了解,而不去选择修炼,您能告诉我们修炼普拉提最直观的好处有哪些?

  通过普拉提的训练,可以改善身体姿态使其更优美,尤其对女性的纤腰和丰臀有非常理想的效果。而对于有慢性损伤的人群,如办公室人群,腰背痛,肩颈痛的人群,经过一两次普拉提的训练,就会看到良好的效果。

  Q4.对于初学者修炼普拉提有哪些基本要素要掌握?

  首先是持之以恒。普拉提是一项新兴运动,初学者很难迅速找到感觉,但经过几次练习就会得到改善。其次是循序渐进,如果在练习中感到不适,可以暂时休息,调整呼吸,再继续进行。切忌勉强自己追赶进度,这样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瘦身塑型普拉提

瘦身的时候对于身体的塑型也是不能放松的,普拉提对于形体的塑造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有效的帮助体型快速达到理想状态,下面小编介绍给大家一套……详细>>

普拉提减肥效果如何? 有氧燃脂瘦身效果超赞

秋季减肥正当时,瘦手臂当然也是必需的。为了穿上漂亮的紧身衣服,你可要好好努力一番了哦。但是也别太烦恼,瘦手臂也是有诀窍的,让你从此不必为……详细>>

双人普拉提锻造最美身材

鲜花、巧克力,浪漫氛围铺天盖地,不妨借着这股浪漫气息,每天早、晚在家中和你的他花上15分钟,一起做个双人普拉提,不但增加了情趣,还能为……详细>>

阿黛尔巧用普拉提瘦身 胖妹子别灰心

她不是艳光四射的美人胚子,也很忌讳人们谈论她丰腴的身材,喜爱她的歌迷亲切地称呼她为“阿呆”,她没有绯闻缠身,也不靠古怪行径上位,她的“利……详细>>

普拉提可以瘦腿吗 6式普拉提动作助你拥有迷人美腿

瑜伽和普拉提是如今风靡欧美、席卷全球的两大著名健身体系。那么,普拉提可以瘦腿吗?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