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饭前吃点醋就可以帮助减肥

2012-04-17 13:41:30      家庭医生在线

饭前吃点醋就可以帮助减肥

  醋可以匡助身体减少脂肪累积。日本学者以老鼠为实验对象,在其饮水中添加1.5%的醋酸,醋酸是醋主要的成份,也是醋的酸味来源,实验结果发现,醋酸不仅让老鼠的体脂肪降低了10%,连三酸甘油酯与胆固醇也降低了。经过这项动物实验,证明醋对减肥有助益。

  另1项在瑞典进行的实验发现,腌渍类食物会减少血液中的葡萄糖,连带使三酸甘油酯脂肪酸降低。由于三酸甘油酯会转化为葡萄糖提供人体能量,就不轻易在体内囤积脂肪。研究者以为,或许是由于醋酸会降低葡萄糖的吸收,导致血液中葡萄糖、三酸甘油酯降低。

  醋酸存在于腌渍类食物与食用醋中,这2项研究证明了醋和肥胖控制的联系关系。所以,在用餐时在沙拉上浇一点醋,或吃些腌渍食品,对于减肥可是很有匡助的喔!

  饭前喝醋 食欲变小 怎么喝醋能减肥?

  美国一项研究指出,在饭前吃点醋,可以让人减少食欲,匡助减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假期期间进行了1项测试,发现饭前喝2瓢醋的人,4周后体重减少近1kg。

  这个结果惹人留意,发现醋可以对付嘴馋,让你的胃口变小。枢纽角色是醋里的醋酸成份,醋酸可以使消化变慢,减缓血糖上升速度,按捺胰岛素分泌,让人体在进食后维持饱足感,不但减少了每餐的份量,吃点心的欲望也不见了。但千万要记得,固然醋适合大多数健康的人,喝多了仍是有可能伤害身体,假如有疑虑,喝醋前请找个医生咨询一下吧!

  生果醋让你不怕热

  日本专家表示,吃生果可以匡助身体增补水分,夏天盛产的香蕉、西瓜、奇特果、芒果等都有消暑的功效;若再加上有促进肠胃蠕动、消除疲惫等功能的醋,和生果一起做成饮品,抗暑效果又能大大晋升。生果醋饮料的制作步骤相称简朴,只要把冰糖、生果加进醋里,放置1礼拜后就能饮用了。喜欢酸味重一点的话,建议2天后就开瓶饮用。生果减肥法。

  喝生果醋前记得以5倍的水冲淡,这样酸味不会太刺激,也较不伤胃;加入牛奶、优格更能增添不同风味。

  瘦身苹果醋 日本大人气

  最近“苹果醋减肥”在日本引起很多话题,苹果醋毕竟有什么神奇的减肥功效呢?

  苹果醋含有醋酸、柠檬酸、及各式各样的酸性成分。当酸和脂肪结合后,就不轻易变成体脂肪囤积体内。除此之外,苹果果胶有整肠作用,能促进肠道流动,改善便秘,还能带走肠道内有害物质,再加上醋有消除疲惫、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有助进步体脂肪燃烧,让你的减肥计画更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帮助减肥的7种食物 既瘦身又养生

现在健身和减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了,体重增加不仅让人看起来臃肿,沉积在体内的脂肪也会使身体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详细>>

吃哪些蔬果可以帮助减肥?强推这6种!

减肥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需要长期的坚持才能看到一定的效果。很多在减肥过程中会陷入很多的误区,比如通过节食减肥,吃减肥药减肥,或者没有……详细>>

酸奶可以帮助减肥 但要控制量

酸奶在我们日常生活的饮食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一部分,有人说喝酸奶能减肥,也有人说喝酸奶会长胖,那么到底是怎么样个情况呢?详细>>

减肥可以吃米饭吗?这样吃米饭对减肥有帮助

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对于吃真可谓是“斤斤计较”。吃一个东西就会想着去查一下它的卡路里,有的女性朋友为了更快的取得减肥效果,只吃一些水煮的……详细>>

哪些习惯可以帮助减肥?这6个习惯可以助你减肥成功

寒冷的冬季人们食欲会增加,同时也是养膘的最佳时期,对于一些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度过冬季,其实只要养成两个良好的习惯,就能够让……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