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冻一冻,主食变身减肥食品?

2010-09-06 08:1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推荐阅读:过量吃蔬菜,小心长“秋膘”!

  在制作主食时,如果采取下述制作方法,就可使日常所食用的主食变成减肥食品。把熟的米饭、馒头放入冰箱,在2℃~4℃条件下保存一段时间,其中的淀粉就会变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减肥食品。

  把熟的米饭、馒头放入冰箱,在2℃~4℃条件下保存一段时间,其中的淀粉就会变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食品。

  其原理是:

  淀粉粒在60℃~80℃下,在水溶液中溶胀、分裂,形成均匀糊状溶液,称做糊化作用,也就是平时煮饭、蒸馒头的过程。

  糊化淀粉易被酶消化,为人体所吸收。但是,糊化后的淀粉经长期放置或在水分含量为30%~60%及温度保持2℃~4℃时会变成不透明、甚至产生沉淀的现象,即淀粉老化。

  吃了这种老化的食品后,淀粉充填在胃中,一方面不被吸收,同时却减少了饥饿感。更为有利的是主食中的蛋白质在经过这些过程后几乎没有损失,而且其中的主要维生素——B族维生素也因其稳定性较强损失甚少。

  所以,这种减肥食品只是降低了热量的吸收,而不影响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利用,并且制法简便,是理想的减肥食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主食冻一冻 变刮油减肥食品

减肥都要少吃饭,甚至不吃饭。其实大家可以不用这么惧怕主食。爱美网小编教你吃什么减肥。主食经过冷冻神奇大变身,成为健康减肥食品。详细>>

如何将日常主食变成减肥食品?这些妙招你收好!

许多人为了减肥而不吃主食。实际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主食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蛋白质等,这些营养物质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不吃……详细>>

5款奇效中药减肥食品

中药减肥主要是利用传统的中药疗法,从体内调理开始改善人们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积聚下来的废物,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是一种健康有效的减肥……详细>>

米饭加点“料”摇身变减肥主食

米饭通常被认为是容易发胖的日常主食,但其实不然。给米饭加点“料”,它也能摇身变成减肥的好帮手! 详细>>

“垃圾”变身减肥食品 环保健康又享瘦

很多蔬果皮、籽或叶子,口感不好不能吃,很多人都会选择扔掉它们。很多人可以这样做,但减肥的你不能这样做。因为这些被你当做“垃圾”的食物,……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