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正在减肥的人如何真正的管住嘴?可以从这5个方面入手

2023-09-02 08:49:50      

肥胖与饮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想要快速减肥首先则是要管住嘴,但是能够真正领悟管住嘴的真谛的人却并不多,甚至因此导致减肥失败,因此正在减肥的人要掌握管住嘴的真谛。

正在减肥的人如何管住嘴?

1、三餐要有规律

正在减肥的人不能够忽略三餐当中的任何一餐,否则不但会使减肥效果微乎其微,甚至有可能会出现越减越胖的情况,因为有其中一顿饭不吃,下一顿饭的饥饿感就会特别明显,甚至会因此摄入大量的食物,导致热量超标,增加脂肪堆积的几率,但要避免下午茶和宵夜,否则也会导致热量超标的情况发生。

2、早点睡

许多人都有吃宵夜的习惯,是因为越是晚睡越容易出现饥饿感,而晚上的运动量又会减少,人体的代谢能力又会减弱,久而久之则会导致肥胖发生,因此想要快速减肥并控制食欲,则要在晚上11点之前睡觉,对增加减肥的成功率有帮助。

3、用红薯代替其他甜食

如果特别喜欢吃甜食,而且不吃甜食就会觉得特别难受,那么则可以用红薯代替这类食物,首先红薯的甜味比较充足,但是其中的纤维素却比较丰富,既能够满足对甜味的奢望,又能够增加饱腹感,并促进胃肠道的运动,对减肥有好处。

4、尽量清淡饮食

口味太重也会影响减肥效果,建议保持低油低盐的饮食原则,在烹饪食物的时候要以蒸煮炖为主,尽量不要采取煎炸炒的方式,不但对控制热量有帮助,而且还能够避免因为水钠潴留而导致水肿,促使水肿性肥胖出现。

5、主动喝水

水对人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人体当中有7/10的水分,但是水当中是没有热量的,合理并且充足的喝水,能够使人体的代谢速度变得更快,同时还能够控制食量,对减肥有一定的好处,建议成年人每天的饮水量达到两升以上,但要少量多次的饮用,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

管住嘴,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但是想要做到却并不是很简单,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一日三餐要定时,其次要养成早睡的习惯,同时还要尽量清淡饮食,并且做到主动喝水,如果特别喜欢吃甜食,则可以用红薯代替,但是也不建议经常吃。想要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食,则可以事先让自己动起来,不但能够帮助消耗热量,而且还能够缓解对美食的欲望。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要掌握方法 科学减肥得从这3个方面入手!

现在正值冬季,不少人的运动量减少了许多,新陈代谢也就慢了些,因而冬天也成了大家嘴里的长膘季。当自己体重已经超出标准体重时,有的人就会马上……详细>>

要想减肥一定要管住嘴 应从这2个方面来控制体重

几乎所有人的肥胖都和饮食有关,暴饮暴食、一日三餐不规律,总是吃高油炸高热量的食物势必会转化成脂肪在身体中堆积起来,引起身体肥胖或者超重,……详细>>

努力减肥却总是不掉称?想要减肥见效快得从这4个方面入手

夏天已经来到了,时间不等人,大家的身材准备好了吗?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明明付出努力了,掉称掉的的非常的慢,减肥和没减一样。怎样……详细>>

产后如何瘦身?建议从这些方面入手

在生完孩子以后,不少女性都会长胖很多,有的女性可能会成功瘦下来,而有的女性则可能会长时间保持比较胖的状态,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势必会影响到……详细>>

想要瘦肚子吗?可以从这4方面入手

减肥的人都知道,肚子上的脂肪是最难减的,而且肚子越大,患上各种疾病的几率越高,甚至会影响人的寿命,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快速减掉肚子上的脂……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