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想要瘦肚子吗?可以从这4方面入手

2022-09-20 08:20:54      

减肥的人都知道,肚子上的脂肪是最难减的,而且肚子越大,患上各种疾病的几率越高,甚至会影响人的寿命,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快速减掉肚子上的脂肪,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肚子也是可以慢慢瘦下来的。

如何瘦肚子?

1、多吃蔬菜少吃肉

想要快速减掉肚子上的脂肪,则要调整饮食内容,建议戒掉各种零食、奶茶和宵夜,因为这些食物的热量比较高,另外还要尽量多吃蔬菜,少吃肉,建议选择低卡路里高纤维的蔬菜,比如胡萝卜,生菜,白菜,甘蓝等等,选择低脂肪高蛋白的肉类,比如瘦肉,鸡胸肉,鱼肉等等,而且在烹饪食物的时候要以水煮和清蒸为主,尽量不要油炸。

2、每天做一小时的运动

如果长期久坐,则会有大量的脂肪堆积在肚子上,因此要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能够使脂肪更快的分解。建议从一些低中强度的运动开始,比如快走或者广场舞,然后慢慢的增加运动强度,比如羽毛球以及足球,没有时间出门,则可以选择自重训练,比如深蹲、开合跳、俯卧撑等等,但每次运动的时间不能够少于一小时。

3、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对瘦肚子也有很大的帮助,首先不能够吃撑,其次不能够过度饥饿,建议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尤其是晚餐,要尽量早点吃,而且每顿饭只吃七八分饱,还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每顿饭的时间至少要达到20分钟以上,因为大脑需要15~20分钟的时间才能够接收到饱腹感的信号,建议养成饭前喝温开水的习惯,能够使饥饿感得到缓解,达到控制食量的目的。

4、隔天做虐腹训练

通过各种办法使肚子瘦下来之后有可能会出现皮肤松弛的情况,因此在减肥期间,每隔一天要做一组虐腹训练,比如仰卧起坐、仰卧抬腿、卷腹等等,一般每个动作做15次,重复两组即可。

温馨提示

想要快速瘦肚子在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养成多吃蔬菜少吃肉的习惯,另外要避免过度饥饿或过饱的发生,此外要养成定时运动的好习惯,建议每次运动的时间不要小于一个小时,另外还要适当的加入虐腹训练,在减去脂肪的同时,还能够使线条变得更加完美,在做虐腹运动的时候要注意,本身患有腰部疾病的人不可以做。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腩 瘦肚子 瘦肚子的方法

哪些方法可以瘦肚子?记住4个时段很重要

经常在办公室里面坐着的一些白领朋友们特别的忙碌,而且上厕所的时间都是跑来跑去,因为这样的工作环境肯定会导致肚子上面的脂肪堆积非常多,那么……详细>>

如何快速瘦肚子 推荐6个瘦肚子小妙招

大肚子的姑娘不好看,瘦肚子,成为美眉们关注的事情。春天来了,你的小肚子还藏得住吗?藏不住就来减肥吧!如何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详细>>

上班族用粗盐可以瘦肚子? 瘦肚子有哪些方法?

很多上班族由于长时间久坐,而且不喜欢运动,导致小腹或者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人都想快速的减掉肚子。那么,什么方……详细>>

生姜可以减肚子吗?教你4种生姜瘦肚子的方法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都想自己的身材可以苗条一些,虽然尝试了不少的方法,但是都是以失败告终,大家不要灰心,只是没有选对方法,其实大家可以……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瘦肚子 八招帮你产后速变辣妈

产后妈妈最烦恼的是自己的身材因为孩子而变得臃肿,特别是肚子多出了很多赘肉。那产后妈妈想怎么瘦肚子呢?其实,在家里也能达到产后瘦肚子的目的……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