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空调影响热量摄入?列出几种值得警惕的“好胃口”!

2023-07-14 09:57:30      

高温天气怎能缺少空调,能明显感觉到凉爽。在很多人看来,天气热没有胃口正好能减肥,但奇怪的是高温天气减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反而造成体重增长,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现象,可能跟开空调有关。

空调和食欲之间有怎样的关联?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研究团队,研究温度感知跟食物摄入量之间的关系。处于不同的环境温度中两个小时,跟待在高温环境者相比,待在低温环境的志愿者多摄入99.5千卡。研究团队把20名志愿者随机分配,A组分配于温度为19~20℃的房间,B组分配于温度为26~27℃的房间。研究发现,外周温度跟热量摄入呈负相关,外周温度每升高1℃就会增加散热,食物摄入量随之减少85.9千卡。

食欲突然增加可能是哪些疾病?

1、神经性多食症

此类患者无器质性病变,但常常感觉到饥饿,无论如何吃都吃不饱,以至于长久不吃饭而晕倒。

2、胃泌素瘤

胃泌素瘤属于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由于早期肿瘤细胞生长活跃,可刺激胃部激素,促食大量胃酸分泌,从而提升食欲。

3、皮质醇增多症

此类患者食欲亢进,同时伴有异常肥胖,具体表现为面部肥胖、胸腹部堆积大量脂肪、四肢纤瘦,跟躯干生成鲜明的对比,所以医学上称为向心型肥胖。

4、甲状腺功能亢进

甲状腺功能亢进者可分泌大量甲状腺素,提升体内脂肪、糖类以及蛋白质分解代谢速度,易消耗太多热能,造成各种代谢亢进,表现为多汗、吃的太多、体重下降、心慌和多汗等。另外,各个器官系统兴奋性也比较显著,包括眼球突出、手不由自主的颤抖、夜间失眠、头痛头晕、甲状腺肿大等。

5、糖尿病

因为太多葡萄糖经尿液排出,糖难以被气体吸收,可反馈性刺激大脑进食中枢,从而产生饥饿感,同时伴有多尿、易口渴和体重下降。

温馨提示

为能对抗空调所造成的食欲增加,日常应增加活动量,最好是选择力量训练,每次达到30~45分钟,每周至少做2次,这样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消耗更多脂肪。不过,力量训练需把握好度,尤其是未成年人和老年人不能做大运动量的力量训练。

(责任编辑:梁绮琪 )

控制每日热量摄入 减肥效率事半功倍

一个人减肥成功的关键取决于他每天摄入的热量的多少。有效地控制每天不要摄入一些不必要的热量,会让你的减肥效率大大增强。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几……详细>>

这几种低热量零食 是减肥人士的福音

相信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有想吃零食的时候。但吃零食也要学会健康的吃,否则就会对减肥造成不利影响,那么减肥期间都有哪些低热量零食可以吃呢?详细>>

空调也会让我们变胖?

是什么让我们长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基因、缺乏睡眠、甚至空调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因素可能都会影响你的体重。详细>>

不用筷子用叉子 减少热量摄入轻松瘦

笑真的是个好东西,以前有笑一笑,十年少。现在有大笑能助你减肥。还有购物啊什么的,原来都是可以让你轻松瘦的哦,文章为你介绍。详细>>

低热量的食物有哪些?四种低热量食物

低热量的食物是帮助我们在减肥的道路上可以走的不那么辛苦的一种东西。那么低热量食物其实就是指那些脂肪含量低,但是却含有丰富水分的一些食物。……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高建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