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减肥期间无法控制食欲?5种方法帮你搞定

2023-06-14 10:30:09      

90%以上的肥胖都是吃出来的,因此控制食欲,对于减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许多人却无法抵御食物的诱惑,从而导致减肥,一次一次的失败,因此掌握控制食欲的方法,对于减肥是否成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减肥期间如何控制食欲?

1、吃无糖口香糖

这种类型的口香糖当中首先没有糖分,不用担心会因为摄入的糖分过多影响减肥,其次口香糖需要长时间的咀嚼,刺激大脑神经,使大脑接收到饱腹感的信号,从而有效控制食欲,降低因为大量摄入某种食物而影响减肥。

2、喝温水

温水能够对胃肠道内部造成刺激,使其血液流动变得更加流畅,从而使大脑接受到饱腹感的信号,尤其是饭前喝温水,控制食欲的效果会更明显,建议在吃饭之前喝一杯温开水,不但能够控制食欲,而且还能够降低暴饮暴食的几率。

3、转移注意力

在感到微弱的饥饿时,或者刚刚产生食欲的时候,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进行控制,比如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散步或者爬楼梯是不错的选择,不但能够帮助消耗热量,而且还能够降低暴饮暴食的几率。

4、喝黑咖啡

喝黑咖啡对控制食欲也有一定的帮助,因为这种咖啡当中的咖啡因能够降低生长素的分泌量,从而起到控制食欲和食量的目的。同时咖啡因还能够使体内的血液流动变得更加顺畅,对形成易瘦体质有好处,但不建议晚上喝咖啡,否则可能会导致失眠,对神经系统造成不良影响。

5、冥想

冥想不只是一种心理治疗的方法,而且还是一种不错的养生方法,在产生食欲的时候,可以通过冥想的方式放空自己,从而起到抑制食欲的目的,同时也可以达到身心放松的境界,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有效方法,适合于正在减肥而且处于紧张情绪当中的人群。

虽然在减肥期间要学会控制食欲,但是却并不建议节食或者饮食没有规律,节食会使人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从而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引发厌食症,而饮食没有规律则会对胃肠道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增加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胃炎或者胃溃疡,建议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反而更容易达到瘦身效果。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食 减肥期间控制食欲的方法 减肥

减肥期间可吃这5种肉 但要掌握控制食欲的方法

一般来说,在减肥期间,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一般肉类食品很容易增加体重,但是在减肥期间也不是完全不能吃肉,最主要的还是选择热量相对较低……详细>>

减肥期间肚子饿怎么办?教你控制食欲的方法

减肥期间,相信你也会经常遇到肚子饿的情况,这下怎么办呢?以下教你控制食欲的方法,让你在减肥期间顺利达到瘦身目的。详细>>

减肥期间控制食欲的几种方法

如果想有效减肥,一定要学会控制饮食。可是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难以控制食欲,究其原因,最重要的大概是:不了解自己的食欲。下面我们就为你介绍……详细>>

减肥期间食欲大开什么都想吃?控制食欲记住这5点

减肥就是和欲望对抗的过程,对抗懒惰,对抗食欲,对抗不求上进的自己。很多减肥人士反映,在减肥过程中最难以对抗的就是食欲,总是嘴馋,总是食欲……详细>>

减肥期间最怕管不住嘴?教你4招有效控制食欲!

体重超标的人大多都对食物特别热衷,有一颗吃货的心,而美食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也会让身体热量超标,从而导致身体发胖。想要减肥,首先要做的……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