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期间食欲大开什么都想吃?控制食欲记住这5点

2023-01-27 08:21:47      

减肥就是和欲望对抗的过程,对抗懒惰,对抗食欲,对抗不求上进的自己。很多减肥人士反映,在减肥过程中最难以对抗的就是食欲,总是嘴馋,总是食欲打开,总是不自觉的吃下东西,然后又后悔。减肥要从控制食欲入手,食欲控制不了,又何谈饮食控制,又何谈减肥成功。

减肥期间如何控制食欲?

1、一日三餐按时吃饭

一日三餐远比零食重要,一日三餐吃不饱,身体一直处于饥饿的状态,自然什么都想吃。尤其是主食不能不吃,它能够为人体提供碳水化合物,对人体补充能量,也是维持基础代谢的动力之一。主食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太多,每天吃200~250克足以,晚餐的主食分配量可以少一些。

2、重视加餐

加餐对于控制食欲来说是非常需要养成的一项习惯,上午10点左右,下午三四点左右,都是加餐的好时机。加餐的食物不能随便选择,不要选择那些高热量的食物,例如膨化食品、炸鸡等,要选择纯天然健康食物,例如圣女果、小黄瓜、酸奶等。这样空腹时间不至于太久,能更好的抑制自己的食欲,不至于胃口大开。

3、多喝水

在减肥期间应该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尤其是多喝温开水,能够起到一定的抑制食欲的作用。有的时候人们并不是饥饿而是口渴,这个时候喝水,就能缓解饥饿的感觉,不至于意志薄弱大快朵颐。随身携带保温杯,冲泡上清新怡人的花茶,既能抑制食欲,又能美容养颜。

4、晚餐提前吃

晚餐时间是很重要的,最好选择7点之前结束战斗。而且晚餐要少吃一些,把热量控制在500大卡以内。要预留出充足的空腹时间,睡前至少空腹4个小时。这样晚上会更容易入睡,不会平添许多脂肪。如果睡前感到饥饿,可以喝碗小米粥或者喝杯牛奶,都是助眠的,同时能够缓解饥饿,让人更快的进入梦乡。

5、精神激励法

每个人减肥都有属于自己的动力,有的是想要漂亮的衣服,有的是让讨厌的人刮目相看。想吃东西的时候,就看看能让自己精神起来的照片,多看几遍,自然就不想吃东西了。

减肥是一件和欲望斗智斗勇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方法,真正的与以前的自己告别。愿大家都能得偿所愿,都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离开该离开的。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控制食欲的方法 减肥

减肥期间可吃这5种肉 但要掌握控制食欲的方法

一般来说,在减肥期间,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一般肉类食品很容易增加体重,但是在减肥期间也不是完全不能吃肉,最主要的还是选择热量相对较低……详细>>

如何控制食欲 3大减肥原则轻松控制食欲

相信瘦身的人,每天都在想着如何控制热量,但是一旦面对麦当劳的冰淇淋和炸鸡,就会发现它们比平时更加诱人,这不是因为你需要节食而少接触了它们……详细>>

控制好食欲能减肥吗? 要怎么科学控制食欲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中最难的应该是控制自己的食欲了!这并不单单是毅力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要成功的瘦身减肥,就一定要制造能量缺口,这就要求我……详细>>

减肥期间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控制食欲!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是非常大的阻力,许多人就是因为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导致减肥失败。其实控制饮食并不是一件没有办法的……详细>>

越减肥越想吃东西?减肥期间克制食欲的4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减肥是一件相当辛苦的事,是和人欲望相斗争的过程,有些人意志力比较强,能够坚持下来,有些人意志力比较弱,常常被食欲打败,经常半途而废。减肥……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