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假胯宽让你的大腿更粗?教你如何改善!

2023-04-06 09:45:25      

有些人本身不胖,体重指数正常,但大腿根外侧却很突出,视觉上大腿粗壮而且臀宽且腿短,穿衣服并不好看,使得众多女性自卑。此类情况的侧重点并不是减肥,而是改善体态,有助于恢复美丽,提升自信心。

怎样才是假胯宽?

胯由髋关节及骨盆构成,胯即骨盆处,髋关节处就是假胯。正常情况下髋关节的作用是维持机体活力,髋关节能自由活动,支撑最基本的肢体活动包括走、下蹲、跳和跑等;髋关节承担着机体重量,传导关节上下力。大多数假胯宽是不良行为习惯的结果,易导致髋关节内旋,使得股骨大转子突出。

为什么女性会出现假胯宽?

1、跟性别有关

相对而言,女性骨盆宽,膝关节内扣,易出现股骨头向外和向下,从而使得髋部形状发生变化。

2、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并不是好习惯,需身体多处参与其中,包括髋关节、臀大肌、骨盆以及膝关节等。骨盆会带领脊椎旋转,打破脊椎两侧的软组织平衡,长久下去可造成腰酸背痛,严重时可诱发脊柱侧弯。

3、错误的走路姿势

一般走路时左右两脚朝正前方,利用大腿前侧肌肉发力。但部分人走路时呈现内八字,使得股骨内旋,大腿根部外侧肌肉逐渐发达。

4、骨盆松弛

处于妊娠期时雌孕激素水平升高,为分娩做准备而使得韧带和骨盆出现不同程度松弛,有助于胎儿分娩,造成胯骨增宽。

5、久坐不动

由于工作因素而一直坐着,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长久下去可造成臀部松弛下垂,从而导致假胯宽。

怎样做能纠正不良体态?

1、坐姿伸展

端正坐好,两个手交叉且放在脑后;腹部肌肉紧绷,后背部应维持平直状态;让脊柱上端向后用力伸展,再缓慢恢复到刚开始的位置,长久下去可改善脖子前倾以及驼背问题。

2、靠墙曲臂

找到一面墙,全身心放松站在前面,后背跟臀部紧靠着墙;双手臂举起来,手掌心向前,腹部肌肉紧绷,维持后背平直;慢慢的向后挤压肩胛骨,让肘关节跟肩膀一样高,然后双手臂举过头顶。坚持做该动作能提升上背部以及肩膀灵活性,帮助改善含胸驼背和圆肩问题。

温馨提示

真正的跨宽由骨骼形态所决定的,一般成年后就已定型;假胯宽跟后天因素有关,及时纠正不良体态,掌握正确的锻炼方式,就有可能改善假胯宽问题。

(责任编辑:家医君 )

大腿粗壮显胯宽?这3种运动可帮你瘦大腿!

纤细的大长腿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因为拥有大长腿的好处是很多的,不仅可以显得高挑,而且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人们的气质。但是,在现实生活……详细>>

减肥遇到平台期?教你如何逾越过去!

起初减肥时体重下降速度快,但坚持一段时间后,体重下降速度慢或不下降,这就是所谓的平台期,常见于减肥后6个月左右。那为什么减肥会出现平台期……详细>>

隐藏的脂肪更伤身?教你如何测出“隐形肥胖”!

一般通过体重指数来衡量胖瘦,即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体重指数大于25被判断为超重,超过30被判断为肥胖。然而,此测量方法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详细>>

长假前魔鬼瘦身计划 5招让你快速减肥

十一长假马上到来,为了能在朋友面前展示自己最好最苗条的一面,赶快趁这个星期,把赘肉全都甩掉吧。跟着做,让自己一秒钟变公主哦!详细>>

元旦小长假即到 大餐如何吃不胖?

每年到了圣诞节这个时候吧,肚子里就开始叫了,因为从这一天开始,往后接二连三的元旦,过年,走亲戚聚会就接种而来了,不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稍……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