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假胯宽是怎么回事?2个小动作能改善!

2022-12-14 08:10:16      

有些女性根本不胖,体重指数在正常范围内或稍微偏瘦,但大腿根外侧却非常突出,显得大腿粗壮,看起来腿也不长,这是假胯宽体态。假胯宽跟不良的行为习惯有关,使得髋关节内旋,股骨大转子异常突出,常见于女性,不妨来具体看一看其原因。

假胯宽是怎么回事?

1、跟性别有关

女性承担着生育的重任,因此骨盆比较宽,膝关节内扣,易造成股骨头向下和向外,从而改变髋部形状。

2、常常翘二郎腿

翘二郎腿时多个关节和肌肉参与其中,包括髋关节、臀大肌和骨盆以及膝关节等。骨盆连带着脊椎旋转,打破脊椎左右两侧软组织平衡,长久下去可造成腰背酸痛,严重时可导致脊柱侧弯。

3、骨盆松弛

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尤其是孕激素和雌性激素水平升高,韧带和骨盆逐渐松弛,有助于胎儿分娩,进而使得胯骨变宽。

4、长时间坐着

每天坐着的时间超过6个小时,活动量很少,易造成臀部松弛和下垂,从而出现假胯宽。

5、错误的走路姿势

走路时应昂首挺胸,两个脚朝向正前方,利用大腿前侧肌肉发力。然而,有些人走路时呈现内八字,造成股骨内旋,大腿根部外侧肌肉逐渐发达。

假胯宽会带来哪些危害?

第一,假胯宽可影响形象,视觉上臀部更宽,腿短了一截;第二,假胯宽可降低髋关节、髋关节和膝关节稳定性,运动过程中易导致下肢关节受损。这种情况下应多运动,坚持做有氧运动来减掉多余脂肪,比如跳绳、骑自行车、慢跑和快走等,能让肌肉变得紧致。

哪些小动作能让假胯宽缩回?

1、臀桥

两个膝盖并拢在一起,让大腿夹住一根笔,尽最大程度不能让笔落下,使得肩部、胯部和膝盖在一条直线上,着重让臀部受力。坚持此动作能维持臀部肌肉弹力,提高肌肉力量。

2、仰卧束角式

平躺在床上,两脚底并拢在一起,左右腿向外打开,腰紧紧贴着地面。保持全身心放松,需保证大腿内侧有牵拉感,持续5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

通过运动来矫正不良体态,能让自己更加自信且有活力。除了以上几个小动作外,也可以做牵引颈部、坐姿伸展、坐姿旋转、反向箭步蹲等动作来改善不良体态。平时坐着和站着以及走路时也要注意,不能弯腰驼背。

(责任编辑:陈慧玲 )

大胯出现疼痛是怎么回事?背后可能隐藏着5种疾病!

人们所说的大跨就是髋关节,帮助人们站立,实现收展、旋转和屈伸等动作,是身体上最大的承重关节。但一部分人常常感觉到大胯疼,甚至都不能起床,……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晨僵?4个小动作来缓解!

早晨起床时静止不动的情况下关节长时间僵硬,就如同被胶水粘着一般,适当的活动活动就能减轻。但每天早晨都会出现此情况,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不要……详细>>

“老筋过短,寿命难长”?3个小动作舒展筋骨!

筋如同身体上的链条,缺乏运动、不良的姿势等易造成筋膜微小撕裂,反复出现增生和变厚或变得僵硬,降低肌肉伸缩能力和柔韧性,久而久之影响局部血……详细>>

关节脱位了 怎么办呢?

对脱位的关节,应尽量争取时间及早复位,即用正确的手法使脱出的骨端送回原处。然后加以外固定,包括绷带、小夹板、石膏等。拆除外固定后,关节运……详细>>

假关节是什么?疾病治疗现状如何?

假关节是骨折后常见并发症,又称为骨折不愈合,是骨折端在某些条件影响下,骨折愈合功能停止,骨折端已形成假关节。假关节或骨折端再吸收、萎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