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它被称为“高效燃脂运动”?科学跳绳来强身减脂!

2023-03-17 09:22:18      

跳绳是老少皆宜的运动,也是性价比高的燃脂运动,全身各个部位都能得到锻炼。跳绳过程中需上肢、下肢以及躯干协调才能完成,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身体协调性,提高下肢肌肉力量。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跳绳方式,这样既能减肥又能强身健体。

为什么减肥能高效燃脂?

跳绳带来的脂肪燃烧效果,不只是依靠于原地跳,还是结合间歇训练的模式。跳绳的时候不停的动-停,反反复复而提高基础代谢率,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跳绳对不同的人群有怎样的好处?

1、青少年

青少年正是生长发育黄金期,尤其是骨骼。运动量不足,下肢骨骼不能充分发育,从而影响最终身高。跳绳能让膝关节以及踝关节骨骼得到发育,促进身体纵向生长,使得下肢更加修长,同时也能加快大脑血液循环,利于大脑发育。帮助改善记忆力。

2、中青年人

由于工作繁忙而久坐不动,下肢血液循环速度慢,影响关节腔滑液分泌,易出现关节损伤。跳绳能让全身肌肉得到放松,改善下肢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提高抵抗力,能预防肥胖,降低患慢性病风险。

3、老年人

只要老年人心肺功能良好、协调能力好,适当跳绳能减少骨质流,防止出现骨质疏松或骨折;也能刺激肌肉生长,减缓肌肉萎缩速度。坚持跳绳能使得上肢和小腿肌肉间神经更好的传递信息,帮助提高认知功能,避免认知功能衰退。

如何跳绳才能高效减脂?

有一分钟的简单热身,以最快的速度跳绳一分钟;快速跳绳一分钟后再休息30秒,以这样的方式坚持做5分钟,这样能加快脂肪燃烧速度,从而达到减肥成功目的。

温馨提示

跳绳前必须做好热身,结束后需做好放松活动,选择质地松软、重量较轻的鞋子,鞋底柔软且有厚度。第1次跳绳锻炼时应选择单摇跳法,两个脚同时起同时落,跳跃不能太高,不然会造成关节劳损;整个跳跃过程中应保持全身心放松,脚尖跟脚跟协调用力,防止出现扭伤。跳绳应安排在15:00~20:00之间,每次应达到20分钟以上,一周坚持4~5次。值得注意的是,年龄超过65岁、腿脚不灵便、高血压、退行性骨关节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不能跳绳,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梁绮琪 )

运动最减脂 跳绳燃脂1300卡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你有经常地做运动来减肥吗?你知道你自己做得运动哪一样才是最消耗脂肪的吗?跳绳到底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多少积极……详细>>

跳绳燃脂减肥也有技巧?这些技巧要掌握

经过研究发现,跳绳对肥胖、抗衰老、缓解压力、预防疾病等有好处,尤其适合女性,既健身又减肥,而且不需要外出,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到,那么跳绳燃……详细>>

减肥抄近道 15分钟高效燃脂运动轻松瘦一圈

要知道,秋冬季节是最容易囤积脂肪的季节,尤其衣服穿得厚会更显得臃肿。但是千万不要放弃自己啊,每天15分钟的高效燃脂操练起来!别再给肥肉找……详细>>

冬季减肥先排毒 坚持8个习惯高效燃脂

冬天寒风凛冽,人们更多的时间是躲在温暖的室内,相对的日常运动也会减少,再加上为了抗寒而吃很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新陈代谢的速度自然要变得……详细>>

正确跳绳减肥甩脂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时常强调要适当配合有氧运动,那跳绳就是大家考虑运动列表里的前茅呀!跳绳减肥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前提当……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