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它被称为“浓缩的营养宝库”?能带来3大好处!

2022-04-25 09:32:49      

奶酪有着奶黄金的美誉,1kg奶酪约10kg牛奶制作而成,因此浓缩了牛奶中的营养物质,使得奶酪营养价值翻倍。近几年来,奶酪受到众多人喜爱,这是西方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能给身体带来众多好处。

奶酪有哪些好处?

1、含优质蛋白质和钙

奶酪由牛奶浓缩而成,所以含有优质蛋白质和钙,同时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

2、特别适合乳糖不耐受者

经过乳酸菌发酵,牛奶中含有的乳糖已被分解成半乳糖以及葡萄糖,所以适合乳糖不耐受者。奶酪中蛋白质氨基酸比例正适合人体,利于消化和吸收。

3、帮助控制血糖

不管是低脂奶酪,还是最为普通的奶酪,都能增强胰岛素敏感性,减轻胰岛素抵抗。另外,奶酪可促使磷脂正常化,有效对抗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

该如何选择奶酪?

1、天然奶酪

天然奶酪是首选,其原材料是牛奶,经过发酵牛乳和排乳清等多个步骤制作而成,配料表中仅仅有4种原料,包括凝乳酶、巴氏杀菌乳以及食用盐和乳酸菌,相对来说营养价值较高。

2、再制奶酪

再制奶酪能制作成不一样风味和功能的,口味比较丰富,成本又低,同时保质期比较长。再吃奶酪中会添加白砂糖和黄油等成分,营养价值不如天然奶酪。平时购买时一定要仔细看一看食品标签,保证配料表中奶酪排在前面,奶酪成分位置越靠前,说明此类奶酪就越好。同时要看一看蛋白质以及钙、脂肪含量,应选择前两者含量较高、后者含量低的奶酪。与此同时也要看一看含钠和含糖量,选择低钠和低糖分的。

温馨提示

奶酪的吃法有很多,尽可能搭配着牛奶一起吃,可以把奶酪替代部分奶制品,这样能保证饮食多样化。成年人每人每天吃10克奶酪就行,同时搭配200ml纯牛奶或纯酸奶,能满足机体对蛋白质和钙需求,而且也能帮助控制总热量和盐分摄入。浓缩的奶酪中不仅仅含营养物质,而且也含有热量和脂肪、盐分,所以应控制吃奶酪的量。不喝牛奶的前提下,每天吃奶酪的量约25~50克左右;若已经喝了足够的奶或奶制品,那么就不能再吃奶酪了,不然会导致热量摄入超标。日常生活中有首选干酪排在首位的奶酪,还要保证蛋白质和钙含量高。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奶酪的方法 奶酪 奶酪的好处

宝宝吃奶酪有3个好处 宝宝奶酪怎么选?

奶酪(cheese),又名干酪,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很多家长都知道奶酪营养丰富,于是想给宝宝买来补充营养。可是他们仍然有不少疑问,如宝……详细>>

喝咖啡能带来的6大好处!

纯正的咖啡是由生咖啡豆经过烘焙后研磨成粉,用热水煮泡而成。咖啡豆是咖啡树果实中的果仁,生咖啡豆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能……详细>>

喝咖啡能带来的6大好处?

纯正的咖啡是由生咖啡豆经过烘焙后研磨成粉,用热水煮泡而成。咖啡豆是咖啡树果实中的果仁,生咖啡豆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能……详细>>

奶酪也能成为减肥之友 奶酪营养知多少?

最近有新闻称,科研人员在中国干尸胸部发现世界上最古老奶酪,让人不禁啧啧称奇。下面让小编为你详解奶酪的具体做法与营养价值。详细>>

奶酪的营养成分含6种 3种吃法更健康

中国人怎么吃奶酪呢?奶酪是西方国家常见的食物,随着时代发展,在我国也有很多人喜欢吃这种食物。奶酪的营养是很丰富的,所以要了解奶酪的做法才……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