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正确跳绳减肥甩脂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2016-11-09 08:20:13      家庭医生在线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时常强调要适当配合有氧运动,那跳绳就是大家考虑运动列表里的前茅呀!跳绳减肥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前提当然是必须要长期地坚持。只有长期地保持运动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噢!跳绳减肥法几乎是这么多运动最容易坚持的啦,快来看看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吧!

  怎么跳绳最减脂?

  1、合脚跳绳

  摇一次绳子,两个脚合起来跳。注意两胳膊之间的距离不要过长。

  双脚合并跳2下

  摇一次绳子,两脚合并跳两次。这个时候胳膊要摇大一点。

  2、换脚跳绳

  像原地跑步一样轻跳,在绳子摇动的时候一只脚伸出来。

  小腿和大腿部位的减肥跳绳

  利用跳绳的动作能刺激小腿和大腿部位的肌肉,使腿部线条看起来更有弹力。每个动作做2分钟。

  3、左右张开合并跳绳

  绳子在头顶的时候张开腿,当绳子到脚下的时候合脚跳。

  像做PT一样张开合并就好。

  4、前后张开合并跳绳

  两个脚前后分开跳绳。绳子在头顶的时候腿向前后张开,在到脚下的时候两脚并拢跳绳。像向前走类似,运动前后腿就好。

  5、向前跳着跳绳

  两脚分开,腿在后面的时候放松,类似于向前轻踢的感觉去跳。

  6、向两旁摇晃着跳

  两脚向两边晃动着跳。

  7、向前踢着跳

  一开始弯曲膝盖向后抬腿,第二次摇动的时候再伸直膝盖向前踢着跳。

  踢腿的时候脚后跟用力,膝盖绷直。联想着踢腿舞的动作会有帮助。

  不宜跳绳的减肥人群:

  过度肥胖者不适合跳绳减肥瘦身,因为过度肥胖者的身型太大和体重严重超标,跳绳会导致膝关节严重受伤。如果你是一个过度肥胖者,请远离跳绳减肥,不要减肥不成反受其害。可以去参照一次啊标准体重,假如你超过很多,那就属于过度肥胖。

  肌肉型肥胖者也不适合跳绳减肥,因为跳绳减肥是有氧运动,比较剧烈。肌肉型肥胖者本身肌肉就比正常人粗大,跳绳减肥只会促进肌肉生长,会令到腿部和手臂肌肉更壮大。

  其他人均可使用跳绳减肥法。

  注意事项:

  1、在跳绳子前先做暖身运动,活动一下手臂膝盖、脚趾的关节,然后才开始跳。跳绳时需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需用力协调,防止扭伤。

  2、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活动进行的地面必须平坦,并最好在上面铺上地毯或软垫,而且要穿上抗震力强的运动鞋,这样可以缓和膝盖和脚踝与地面接触时的冲撞,以免损伤关节,并易引起头昏。如果在硬地上跳,必须穿厚的软底鞋。

  3、在跳绳时,最好穿上运动内衣,或是选择支撑力较好的棉质内 衣,可以保护胸肌,避免拉伤。

  4、身体比较肥胖者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的跳法,以免关节负重而受伤。可以选择双脚轮流落地的跳法,可以避免关节过度负重。

  5、跳绳前不可大量饮水,跳绳结束后不要马上喝水,直至体温和呼吸都恢复正常后,才可以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 跳绳 减肥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正确跳绳减肥甩脂 跳绳减肥注意需注意6个方面

跳绳是一项可以大量消耗热量的运动,而且是一项相当好的减肥运动,减肥就是减脂,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减肥多久见效 正确跳绳减肥10分钟就见效

朋友长高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跳绳。跳绳同样也是一种简单的运动减肥。它简单就在于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工具也只是一根跳绳就搞定了。最关键的……详细>>

跳绳减肥真的有效吗 跳绳减肥正确打开方式

跳绳减肥是一种非常有效而且相对轻松易实行的减肥方法。每分钟跳绳140次,跳10分钟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了,这对于那些想瘦身又不爱……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