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吃减肥药要谨慎,这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3-03-14 08:10:55      

由于人们对苗条的迫切需求,市面上以及网络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名字也是层出不穷,但是万变不离其中,减肥药大致可以分为4种,抑制食欲的、帮助排出水分的、促进排泄的、促进热量消耗的,虽然有些减肥药效果确实不错,但是却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服用减肥药,因此在吃减肥药时要提前了解相关注意细节。

吃减肥药要提前了解哪些细节?

1、不是真正肥胖的人不适合吃减肥药

肥胖的定义是体重已经超过正常体重的25%,如果达不到这个数值,则代表并不是真正的肥胖,不适合通过减肥药减轻体重,否则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单纯肥胖,比较适合服用减肥药。

2、未满18岁的人不适合吃减肥药

年龄在18岁以下的人,预示着还没有完全成年,身体还在生长发育,仍然需要大量的营养,如果此时服用减肥药,则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会影响将来的生殖健康。

3、超过70岁不适合吃减肥药

70岁之后,各个器官组织的功能都开始衰落,吸收代谢能力也会下降,如果通过减肥药减肥,则有可能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甚至会影响器官组织的健康,比如心脏。

4、患有基础病的人不适合吃减肥药

如果原来患有心脏病或者高血压等疾病则不适合吃减肥药,因为此类患者的身体耐受力比较差,而减肥药的刺激性又比较强,乱用很容易导致其他疾病出现,甚至会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

5、到正规场所购买

如果适合通过减肥要减肥,建议到正规的场所进行购买,比如直接到医院购买,或者到官方网站购买,不要盲目的相信广告,广告当中大多会扩大药效,而且甚至存在虚假信息的情况,一旦购买不但减肥效果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影响身体健康。

即使服用了减肥药也要注意饮食,首先一日三餐要按时进行,饭后不要立即坐下或躺下,至少要有半个小时的运动时间,另外要尽量避免吃夜宵或者睡前吃零食,因为这些食物的热量比较大,而且没有足够的时间消耗,会在睡眠过程当中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建议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服用减肥药减肥,通过调整饮食以及运动减肥,相对更健康一些。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减肥药的注意事项 减肥药

减肥药对身体危害大 需谨慎服用

近日,台湾媒体报道,一名年轻模特伪装成护士,只为偏曲患者手中价值6000元的减肥药。了解后得知,该模特体重90斤,已经属于较瘦体质。模特……详细>>

吃减肥药危害大?5大危害让你不敢再吃减肥药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年轻的女性通过吃大量的减肥药来控制自己的体型,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但是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维持,否……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25岁女白领吃完减肥药晕倒 不吃减肥药怎么减肥

如今,很多人追求小蛮腰、V型脸等,很多人疯狂地减肥。减肥花招百出,受到完美身材的诱惑,为了减肥简直不顾一切了。减肥药虽然已经很普遍了,但……详细>>

吃减肥药能瘦吗?长期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都讲究以瘦为美,因此很多女性都在拼命的减肥,而有的人减肥并不想控制自己的饮食,更不想加运动,那么就会选择减肥药这种方式,但减肥药的……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