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减肥药危害大?5大危害让你不敢再吃减肥药

2018-11-05 09:00:50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年轻的女性通过吃大量的减肥药来控制自己的体型,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但是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维持,否则就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如果女性想通过减肥药来减肥,那么效果和风险是共担的,要引起注意。

吃减肥药有哪些坏处?

1、诱发各种疾病

通过减肥药进行减肥,如果药用量控制不当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产生。这时因为过量的服用减肥药很有可能导致肥胖者的内分泌系统失调、影响肾脏的正常功能以及损害肝脏,一旦这些器官系统遭受到不同程度上的损害,就会导致诱发像尿毒症、肝病、子宫肌瘤等一系列疾病。

2、失眠

失眠是服用减肥药所表现出来的重要症状之一,因为很多的减肥药当中,或多或少都参杂着一些中枢兴奋剂,在白天服用过减肥药之后容易使人过度兴奋,导致晚间睡不着。因此,在服用减肥药时,要控制好药用量,最好在睡前喝杯热的牛奶,可以有效的减轻这种症状。

3、呕吐

服用减肥药之后很有可能出现呕吐腹泻的现象,部分减肥药其中的成分具有利尿、泻下的成分,部分人群在服用减肥药之后,会增加一天当中上厕所的次数。厕所上多了,腹部和胃部就会出现诸多的不适,如果不及时进行调理还会影响女性的经期以及其他的正常生活。

4、厌食

减肥药的服用,很容易让人产生厌食的症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由于食量的减少,体重就会发生明显得下降,但是这只是短时间所达到的效果,如果正常的人长时间的服用减肥药,最终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就会加重厌食的症状,最终影响健康,危及生命。

5、影响生育

长期的服用减肥药不及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还会导致人体内分泌以及诸多系统的失调,最终有可能加大女性日后不育的几率。因此,女性在服用减肥药之前,一定要慎重的考虑,必进通过减肥药进行减肥付出的代价还是非常大的。

以上是一些吃减肥药给身体所带来的一些害处,是药三分毒,想保持一个完美的体型并没有错,但最佳的方式不是通过减肥药来达到目的,可以在平时的饮食方面、作息方面以及运动方面下功夫,这样既可以保持一个较好的体型,还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减肥药的危害 减肥药的危害 减肥药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吃减肥药的危害大吗?7大危害让你惊呆

有很多女性会通过吃减肥药的方式来快速减肥,减肥药主要是利用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原理,刺激大便的排出来达到减肥的功效,盲目大量的吃减肥药,会给……详细>>

吃减肥药能瘦吗?长期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都讲究以瘦为美,因此很多女性都在拼命的减肥,而有的人减肥并不想控制自己的饮食,更不想加运动,那么就会选择减肥药这种方式,但减肥药的……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还在乱吃减肥药吗?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找到减肥的途径,所以会选择吃减肥药,大部分的减肥药里面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非但不能减肥,同时也会伤害到了身体。详细>>

减肥药对身体危害大 需谨慎服用

近日,台湾媒体报道,一名年轻模特伪装成护士,只为偏曲患者手中价值6000元的减肥药。了解后得知,该模特体重90斤,已经属于较瘦体质。模特……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