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如何减掉腹部赘肉?这4个方法或许有效

2022-12-11 08:53:57      

腹部是一个很容易出现脂肪堆积的地方,因此腹部肥胖的人不在少数,从远处看就像带了一个游泳圈一样,使许多人都倍感困扰,而且腹型肥胖者患上基础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比如糖尿病,因此快速减掉腹部的赘肉很重要。

如何减掉腹部的赘肉?

1、坚持全身性的有氧运动

腹部也是身体的一部分,在进行全身性有氧运动的时候,也能够消化掉腹部的热量,并促进脂肪的燃烧,因此腹部肥胖的人要进行全身性的有氧运动,使自身的燃脂效率有所提高,比如慢跑、跳绳、开合跳,一般每天要进行40分钟运动,当全身都瘦下来的时候,腹部的赘肉自然也会减少或消失。

2、经常吃低卡路里并且能够刮脂的食物

减肥期间尽量不要吃高热量或者过度加工的食物,比如肥肉、肥肠以及各类零食,建议吃一些对肠道蠕动有促进作用的食物,比如芹菜、苦瓜、白菜等,在主食当中要适当的添加一些粗粮,比如玉米或者土豆,能够延长饱腹感,从而起到控制食量的作用。

3、避免久坐多运动

经常久坐会影响局部的血液流动,更容易导致腰部臀部以及腹部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腰酸背痛等情况的发生,因此每一小时就要活动10分钟左右,比如做深蹲,能够加速血液流动,从而促进脂肪的分解,最终则能够促使腹部的赘肉慢慢消失。

4、进行腹部力量训练

进行腹部力量训练,能够使腰腹部的肌肉群变得更加有力量,也能够降低肚皮松弛的发生几率,对塑形有很大的帮助。不过腹部力量训练不用每天都做,一般隔天做一组即可,每次做10~15分钟就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比如平板支撑、仰卧交替式抬腿、卷腹以及仰卧起坐。

想要减掉腹部的赘肉,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进行有氧运动,每天至少要运动40分钟,每个星期至少要运动5次,同时每隔一天还要做10~15分钟的腹部力量训练,减肥效果会更加明显。在饮食方面则要尽量清淡一些,而且要注意荤素搭配和粗细结合,因为工作或学习需要久坐的人,每次保持坐姿的时间不能够超过一个小时,建议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不但能够给身体不充水分,而且还可以增加饱腹感。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腹部的方法 腹部减肥

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 腹部减肥终极篇赶跑小肚腩

除了瘦腿,小肚腩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MM的硬伤。“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怎样瘦腰瘦肚子?”等等,关于如何减小肚腩的问题越来越多。那……详细>>

怎样减掉腹部的赘肉?试试这4招很管用!

现如今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尤其是腰腹部肥胖的人特别多,导致穿衣效果变得很差,而且还很容易对自信心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想要减掉腰腹部的赘……详细>>

赘肉堆满腹部怎么办 如何瘦出小细腰

在所有容易肥胖的部位里,肚子是最容易堆积赘肉的,而且也最难减掉,因此困扰了很多人,大家都希望找到减肚子赘肉简单方法,那么怎么样才能减下来……详细>>

肚子赘肉多怎么办?6个方法帮你减掉肚子上的肉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身材好坏也是她们时刻关注的。看到别人平坦的小腹,穿着露脐的衣服秀出自己的马甲线就非常羡慕。但有的女性肚子上的赘肉多,……详细>>

怎么减掉顽固的腹部赘肉?这几个小妙招让你变成小“腰”精!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产后的女性来说,肚子周围会堆积太多脂肪,影响形象不说,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糖尿病几率。腹部赘肉不容易减掉,但只要掌握其类型……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