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肚子赘肉多怎么办?6个方法帮你减掉肚子上的肉

2022-02-21 08:20:38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身材好坏也是她们时刻关注的。看到别人平坦的小腹,穿着露脐的衣服秀出自己的马甲线就非常羡慕。但有的女性肚子上的赘肉多,就算穿了宽大的T恤也无法遮挡自己雄厚的身躯,让他们既自卑又沮丧。其实肚子上的赘肉多可以采取方法让腹部平坦。

怎样做减掉肚子上的肥肉?

1、多吃蔬菜,少吃高热量食物

在日常多吃瓜脂肪的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提高肠道蠕动能力促进吸收和消化,而且蔬菜中的热量较低。既能饱腹也防止热量摄入过多,注意在烹饪蔬菜时,要以清蒸或者水煮的方式,减少食物的热量。

2、减少久坐的时间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或者沙发上玩手机,会使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而且长时间久坐还会使腰肌劳损,因此要减少久坐的时间,适当起身运动,尤其是饭后,不要马上坐在椅子上,起身走动半小时促进消化的同时防止脂肪堆积。

3、每周进行三次腹部训练

加入腹部训练可以提高燃脂效果,还能刺激肌肉增长,减少过多脂肪堆积在腹部。还能提高腰腹部的肌肉力量,塑造身材,如平板支撑、仰卧起坐等都是不错的腹部训练。

4、坚持40分钟的有氧运动

每天坚持40分钟的全身性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内脏多余的热量消耗,也能帮助分解脂肪,还能提高体能和心肺功能,让全身脂肪被消耗体重跟着下降。

5、睡前做揉腹运动

睡前远离手机,将注意力集中在揉腹运动上,做一组揉腹运动不仅可以让人快速进入睡眠,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也能减少脂肪堆积,提高腹部新陈代谢能力。采取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揉腹方式反复交替,坚持揉腹。

6、拒绝夜宵

晚上睡觉前不吃任何高热量食物,避免过多脂肪堆积于身体中,尤其是腹部,会让腹部堆积过多脂肪。不利于减肥。

温馨提示,想要成功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就要严格做好减肥措施。但注意不能过度节食,过度节食会让身体营养摄取不足出现一系列不良反应,甚至在恢复正常饮食后会出现反弹现象。有效的方法才能让肚子上的赘肉逐渐消失,拥有平坦小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减肥的方法 腹部减肥

肚子上的赘肉多怎么办?这3个动作可帮你减掉赘肉!

对于女性来说,拥有纤细的腰肢是大家都期待的事情。可这件事情对于许多女孩来说却是很不容易的,在实际生活当中,还是有许多人要面对大肚腩难瘦这……详细>>

肚子赘肉太多怎么办?这些方法帮你轻松瘦肚子

肚子赘肉太多会显得整个人气质邋遢没有活力,那么究竟应该如何有效瘦肚子?很多人都在寻求减肥方法,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瘦肚子小妙招,快一起来……详细>>

坚持5个方法,能帮你减掉肚子上的赘肉!

如今离夏天也不远了,很多爱美的人都会烦恼于自己肚子上的赘肉。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但是我们身体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就是肚子,想……详细>>

肚子上的肉肉太多?试试这5种方法,可帮你减掉大肚子!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上班族,长时间的坐着不运动,就容易导致脂肪在腹部堆积,因此腹胖型的人群越来越多。如……详细>>

腹部肥胖怎么办?这4个方法,能帮你甩掉大肚腩!

每个人肥胖的程度都不一样,有些人是全身肥胖,有些人的肥胖则会局限在某个部位,尤其是腹部特别容易出现赘肉过多的情况,不但会影响穿衣效果,而……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