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就是少吃饭、吃减肥药?错,健康减肥要做到这3点!

2022-12-09 08:58:30      

现如今,肥胖在社会上已经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而肥胖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威胁。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了减肥的重要性,都开启了自身定制的减肥计划,大部分人会少吃一餐,还有一部分人便是以蔬果代替米饭,其他人就是在饭后之余食用减肥药。实际上,上面所列举的种种方法非但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还会对自身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健康减肥呢?

1、保证营养均衡,少吃垃圾食品

众所周知,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和膨化零食都是造成肥胖的罪魁祸首,食用这些食物机体内会摄入大量热量无法消耗只能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体内,因而要想健康减肥首先要少吃这些垃圾食品。同时,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多食用新鲜的蔬果和高蛋白的肉类,保证机体的营养均衡,还能促进机体的吸收和消化功能,还要控制食量,减肥的主要原理在于减少摄入热量和增大消耗热量。

2、坚持适量运动

在平时要多注意运动,尤其是散步和慢跑等有氧运动,运动能够加快机体内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同时,运动能够让机体出汗,出汗是体内脂肪燃烧的体现。所以,每天饭前饭后进行适量的散步和慢跑,对机体健康减肥有着很大的帮助。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日常生活当中,不要为了更快地达到减肥的效果,而选择以蔬果来代替米饭或是少吃一顿饭的方式,这种方式非但不能很快的达到减肥的目的,还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危害。同时还有很多肥胖人都喜欢通宵熬夜玩手机、看小说、打游戏,严重影响睡眠,导致自己睡眠不足,造成失眠的症状,还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和神经混乱的情况,对自身的健康有着极大的危害。所以,要想健康减肥,必须要做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多做家务劳动。

减肥不是一蹴而就是事情,贵在坚持,而健康减肥是要在减肥的基础上,保证机体健康。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拒绝油腻及高热量食物,多食用新鲜瓜果蔬菜和肉类,保证机体摄入的营养均衡,平时还要做到适度运动,也不要让机体过于劳累,这样才能够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技巧 减肥

冬季减肥效果好?科学减肥要做到这5点!

冬季气温下降,身体容易缺乏热量,发出要进食高热量食物的信号,所以冬季是容易发胖的季节。但如果在冬季能掌握有效的减肥措施,冬季减肥效果事半……详细>>

减肥期间少吃饭就可以?坚持做到这5点,才能真正减肥成功

在说起减肥时,很多人下意识认为只要少吃饭就能让体重下降,甚至很多减肥的人也都这样做,却不知在减肥期间,除了控制饮食,还需要配合其他,尤其……详细>>

减肥路上要做到“三不”

正确的减肥方法除了要有具体的实施行动外,还要有坚定的信念。只有有坚定的意志力才能保证健康减肥的持之以恒。减肥就跟人生一样,是一条漫长的路……详细>>

7款健康减肥食谱 健康减肥吃出S曲线

现在,MM们除了追求减肥,同样追求健康的减肥方法。那到底有什么健康的减肥方法呢?健康减肥食谱是最受欢迎,也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那到底有哪……详细>>

减肥期间做到这5件事,让你健康减肥不伤身!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致使一大批人一直在为瘦身而努力,但是成功的人却并不多,这往往是因为没有掌握科学瘦身的方法,因此……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