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期间少吃饭就可以?坚持做到这5点,才能真正减肥成功

2020-07-08 06:12:39      

在说起减肥时,很多人下意识认为只要少吃饭就能让体重下降,甚至很多减肥的人也都这样做,却不知在减肥期间,除了控制饮食,还需要配合其他,尤其是以下这几点要牢记,才能让减肥成功达到想要的结果。

减肥期间除了少吃饭还要做好哪些措施?

一、三餐规律

大部分人因为工作繁忙,三餐并不规律,尤其是早餐经常会忽略,却不知没有按时进餐,在身体饥饿时会更想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在身体饥饿时,胃会缩小,大脑发出寻找东西的信号,此时对高热量,高脂肪会做出强烈的反应,一旦摄取,功亏一篑。

二、蛋白质食物要多吃

大多数人减肥失败,是因为在节食的过程中总感觉饥饿,在饥饿时会摄取过多食物,但其实身体有饥饿感是胃排空和胃缩小向大脑发送信号导致,因此延缓胃排空能改善这一现象,多吃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能提高饱腹感,而且蛋白质能延缓胃部排空,降低饥饿。

三、每餐食物不吃多

在每餐进食食物时,食物种类多会吃更多,选用小号餐盘并且食物种样固定,能降低食物摄取的量,避免吃得过多,让脂肪堆积,让体重上升。

四、少食多餐

在减肥期间虽然要控制饮食,但也要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因为在饭后三小时身体会释放可体松激素,这种激素会刺激身体,让能量转化为脂肪。所以少食多餐的方式能降低这种物质分泌,也能避免过于饥饿,而总想吃东西。

五、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在减肥期间,良好的生活作息对减肥有好处,经常熬夜会让激素平衡紊乱,导致内分泌失常,脂质代谢异常,让脂肪没办法被消耗,易出现肥胖。所以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仅能保持健康的身体,还能促进着脂肪燃烧,有利于减肥。

温馨提示,在减肥期间不要以为少吃饭就能减肥,其他方面也要注意才能有效果,另外在减肥时要要多喝水,促进肠胃蠕动,提高身体代谢。有人认为在减肥期间多喝水会水肿,但其实多喝水能提高代谢,也能防止便秘,帮助排除毒素,有利于减肥,还能提高饱腹感,降低身体饥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技巧 减肥方法 减肥

要想减肥成功?坚持这5个减肥法则就可以做到

减肥是一件非常有难度的事情,很多人都因为减肥而费尽心思。其实减肥一定要尝试多种方法,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吸取成功的经验才能达到最……详细>>

减肥就是少吃饭、吃减肥药?错,健康减肥要做到这3点!

现如今,肥胖在社会上已经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而肥胖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威胁。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了减肥的重要性,都开启了自身定……详细>>

想要减肥一定要有恒心 坚持做到这4点让你减肥成功

减肥是很多女性想要进行的一线进行,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身材长时间保持在迷人的状态,也就让自己经常采取一些减肥的措施,但有一些女性在进行长时间……详细>>

不用节食也能减肥?坚持做到这6点,成功减肥不反弹!

很多人常常被肥胖所困扰,平时不控制饮食、不加强身体锻炼,很容易导致肥胖。减肥最主要的是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少吃多餐,多做有氧运动,使……详细>>

减肥必须要少吃甜食 坚持做到这3点能轻松减肥

减肥始终是大家挥不掉的话题和难题,好像不管是什么样的身材,或是正真的肥胖身材,或是看起来刚刚好的样子,亦或是已经很瘦的身体,大家都会想,……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