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5种瘦身营养素 健康减肥必不可少

2013-05-30 09:18:54  来源:她生活    转载

减肥本身就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情,说起来呢减肥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的哦!那么呢,减肥中你要去了解很多的事情和注意事项的哦!只有你把握住了瘦身的精髓问题,还有就是在瘦身还要多多的摄入这些营养元素。只有这样,才可以健康正确的瘦下来哦。

蛋白质

多补充蛋白质,可以让脂肪燃烧量提高至少两倍。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材与食品包括五谷杂粮、糙米、小麦胚芽、黄豆、松子、腰果、芝麻、优酪乳、啤酒酵母等。

泛 酸

人体如果缺乏泛酸,脂肪就只有一半可以燃烧,这样储存在体内的脂肪,便不能转换成能量被消耗掉。因此泛酸对想 减肥的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泛酸可从以下的食物中摄取,例如:糙米、麦麸、燕麦、黄豆、南瓜子、葵花子、苜蓿芽、啤酒酵母,等等。

维生素E、碘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甲状腺因机体需要生成甲状腺激素,对各种营养物质,如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等的合成代谢及分解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从而维持各种细胞的生理活动。一般情况下,只要能够充分运动,就能促进脂肪燃烧,达到体重下降的目的。维生素E及碘则是甲状腺所需的营养素,必须摄取足够才行。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小麦胚芽、番薯、马铃薯、菠菜、甘蓝、黄豆、 蜂蜜等;富含碘的食物则有洋葱、海藻类、海盐等。

植物油

人体所积存的脂肪组织,多属于饱和脂肪,如果平常不摄取适量的植物油,便无法促进饱和脂肪充分燃烧。因此,应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植物油的天然食物,如小麦胚芽、花生、芝麻、松子、腰果、南瓜子、葵花子、核桃、大豆卵磷脂等。不过要提醒你,不可以一次性食用过多,如果吃过量了,反而会变得更胖,只要少量摄取就行。

为了减肥而吃得太少时,有可能会引起肾上腺衰竭,导致血糖降低;血糖过低时则会产生压力,造成钾大量流失,钠与水就会在体内囤积,导致全身性浮肿。这时就应该多吃含钾丰富的食物,如南瓜、苜蓿芽、番薯、马铃薯、杏仁、黑豆、葡萄干、无花果、香蕉等,而且盐要少吃。

以上总结的这些营养素都是小编整合给大家的一些身体中必要的减肥营养素,他们对身体的新陈代谢有着很大的影响的哦!减肥的美眉们你们看看吧,看看自己是缺什么呢?缺什么就补什么!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时得“吃饱”?7种营养必不可少!

众所周知,减肥的关键点是管住嘴,迈开腿。然而,有些人在饮食方面却走极端,通过过度节食、只吃蔬菜和水果、完全拒绝主食的方式来减肥,这种行为……详细>>

减肥也需要营养补充,这5种营养素不可少,要合理补充!

减肥已经变成现在年轻人讨论最多的一个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减肥中。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大多数人是通过运动加上控制饮食,以此来达到减肥的……详细>>

产后迅速瘦身 8动作必不可少

我们都知道,生产会对每个女性造成身材上的困扰,只是或大或小的问题。不过,我们看很多明星们在产后身材都恢复的很好说明还是有方法解决产后身……详细>>

这14种食物里就有“瘦身营养素”

一提起减肥,很多人都会采用吃得少或尽量不吃的方法。可能暂时瘦下来了,但过一段时间,恢复正常的饮食,体重就立刻反弹了。想要持久有效果地瘦下……详细>>

女人瘦身第一法宝:营养素减肥法

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的研究结果建议:如果能在实施某个节食计划的开始阶段提高维生素D的摄入量,那么就能减掉更多体重。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