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想要减肥成功,睡前两小时最好不要做这3件事!

2022-05-13 08:00:12      

很多人的身材管理意思越来越强,各种减肥方法也应运而生,但减肥成功的人仍然并不多,这种情况与不注意生活细节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睡前两小时做一些不适宜的事情,就有可能会导致减肥失败,甚至会导致越减越胖的情况发生,因此睡觉前两小时的禁忌要牢记。

减肥期间睡前两小时不宜做哪些事情呢?

1、睡前两小时不能吃东西

睡前两小时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变得比较缓慢,活动量也会大幅度的减少,如果在这个时间内进食,则会导致大量的食物滞留在体内,最终则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为了减肥成功,睡前两小时一定不能够吃任何食物,建议养成早睡早起和不熬夜的习惯,晚餐要在睡前4小时结束,而且晚餐不能够吃高热量的食物,而睡前两小时则要完全禁食。

2、睡前两小时不能喝水

睡前适量的喝水,对身体的循环有一定的帮助,但饮水的时间要尽量控制在睡前两小时之前。因为进入睡眠状态之后,新陈代谢的速度会变慢,如果睡前喝水,则很难被及时消耗掉,最终则会导致水肿的情况发生,使第2天的身材和面貌受到不良的影响,同时还会阻碍新陈代谢的速度,最终则可能会诱发肥胖。如果睡觉之前特别渴,则要少量并且慢速的饮水。

3、睡前两小时结束所有的运动

很多人都会因为白天忙于工作和生活,把运动的时间安排在晚上,但如果想要减肥成功,则要把运动安排在睡前两小时之前。如果在睡前两小时之内进行激烈的运动,则会对神经和肌肉造成刺激,使人体很难进入睡眠状态,促使失眠和睡眠质量低下的情况发生,影响新陈代谢和血液的循环,最终则可能会诱发肥胖和浮肿,建议在睡前两小时结束一整天的运动。

温馨提示

想要减肥成功,除了要掌握睡前两小时的禁忌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首先要细嚼慢咽,因为大脑需要15分钟才能够得到饱腹感的信号,另外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无论过饥还是过饱,都会对减肥产生不利的影响,此外还要保持低糖、低脂、低热量的饮食原则,适当的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肥腻的食物,比如油炸类食物和肥肉等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禁忌 减肥

要想减肥效果好,睡前3件事千万不要做!

当下很多人都以瘦为美,为了拥有更加理想的身材,会通过各种方法来让自己变瘦。但是仅仅依靠节食来减肥,其实是不科学的。减肥也需要讲究方式方法……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这几种零食最好是放弃

现在的人都以瘦为美,不少的人因为自己的身材而操碎了心,用尽了各种办法去减肥。而很多女性对于零食是没有抵抗力的,尽管自己想减肥,还是逃不了……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 这5个坏习惯要戒掉!

减肥这两个字虽然写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到却特别难。往往有许多人每天都坚持减肥,但是却收效甚微,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断上涨的情况。之所以会……详细>>

想要减肥不发胖 睡前这4件事一定要拒绝

每个人都想拥有婀娜多姿,凹凸有致的身材,因此大部分人都会很关注减肥的话题。有的人貌似大吃大喝,体重也不上涨;但有的人真的是喝水都会发胖。……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注意这5个时间段

有些人一直在减肥,但是减肥效果却微乎其微,除了与减肥方法不正确和缺乏运动有关之外,与在某个时间段做了不合时宜的事情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