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想要减肥成功,注意这5个时间段

2022-10-01 08:51:19      

有些人一直在减肥,但是减肥效果却微乎其微,除了与减肥方法不正确和缺乏运动有关之外,与在某个时间段做了不合时宜的事情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减肥期间要注意这几个最容易长胖的时间段。

哪些时间段更容易长胖?

1、 早晨赖床的时候

不少年轻人都有赖床的习惯,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没有能够认真的吃早餐或者不吃早餐,熟不知不吃早餐会使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减缓,使人体消耗热量的能力降低,而且还很容易导致主餐吃得更多,同时不按时起床,还会影响生物钟的正常运行,使血液流动的速度以及身体的代谢能力受到不良影响,从而影响减肥效果。

2、 午餐前30分钟

经研究发现,午餐前的30分钟人会感觉特别饿,此时有许多人会用零食来填饱肚子,使人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高盐、高油脂、高糖的食物,比如薯片、辣条、饼干、甜甜圈等等,促使热量分分钟钟超标,很容易导致肥胖,建议午餐前感到饿的时候适当的吃些水果。

3、 下班之前

经过一天的工作之后,人很容易产生一种被掏空的感觉,此时有不少人会通过零食来减压,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会使正常的饮食节奏被打乱,而且还会增加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使减肥计划大受影响,建议在下班之前做一些拉伸运动或者喝点热水,既可以使注意力分散,也可以使饥饿感得到缓解。

4、 锻炼之后

为了强身健体或者减肥,有不少人都有锻炼或健身的习惯,但其中有一部分人却会产生一种异样的心理,认为自己今天做了运动可以大吃一顿,但往往吃进去的食物却比消耗的热量要多很多,建议锻炼之后用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缓解疲劳,比如牛奶和鸡蛋。

5、 睡觉之前

晚睡或者熬夜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常态,导致吃夜宵的几率变得很高,吃饱喝足之后困意来袭,便倒头大睡,导致大量的热量在短时间内转化为脂肪,促使肥胖的发生,建议睡前感到饥饿的时候喝些蔬菜汁或者吃一些全麦食物。

温馨提示

建议喜欢早上赖床的人,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比如从某一天开始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并且在固定的时间内吃早餐,或者要求自己每一天都改正一个坏习惯,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减肥效果变得特别明显。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百科 更容易长胖的时间段 减肥

想要减肥成功 这5个坏习惯要戒掉!

减肥这两个字虽然写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到却特别难。往往有许多人每天都坚持减肥,但是却收效甚微,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断上涨的情况。之所以会……详细>>

5个堪称最具效率的减肥时间段

你知道吗?一天中,几乎每个人都会有五个时间段特别想吃东西,这时候,你可能很难抵御美食的诱惑而放纵自己的食欲,久而久之,肥胖、超重等症状就……详细>>

瘦身的4个黄金时间段 想要减肥的人切莫错过

身材肥胖不光没有合适自己尺码的衣服,而且也不能像别人一样肆无忌惮的去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所以减肥成了胖子们迎来春天的唯一选择,而想要起到……详细>>

想减肥但又喜欢吃甜食的你 可在这5个时间段吃甜食

有不少人在平时都是比较喜欢吃甜食的,但对于正在减肥中的女人来说这是一种十分大的煎熬,因为如果吃甜食的话,体重就又会上来,而自己又总是控制……详细>>

这4个时间段容易引起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有一部分人群经常性的锻炼身体同时也控制住饮食,可是身体却变得越来越肥胖了,这一天中最容易胖的时刻是早晨、午饭前半个小时,避免容易引起发胖……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