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期间养成这4个好习惯,想不瘦都难!

2022-05-10 08:00:52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和超人的气质,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减肥大军当中,可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其实想要减肥成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则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想要减肥成功要养成哪些良好的习惯呢?

1、自觉的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由此可见水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喝水能够增加饱腹感,避免因为摄入过多的食物而导致热量增加,另外在情绪暴躁的时候喝些水,还可以提升积极的情绪,减少压力,因此要养成自觉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口渴的时候再喝,因为口渴的时候已经处于轻度缺水的状态了,建议每隔一小时喝一杯水,一天喝6~8杯水。

2、适量的多吃蔬菜

蔬菜当中含有许多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比如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等,而且热量特别低,对减肥人士有一定的帮助,建议减肥期间蔬菜的食用量占全天食物的1/3以上,建议吃深绿色的蔬菜,比如油菜、油麦菜、芥菜等等。

3、每天吃一小份水果

水果富含的营养成分和蔬菜比较相近,但是水果当中富含一定的糖分,因此减肥期间只可以每天吃一小份水果,建议选择高鲜味低糖的水果,比如苹果、猕猴桃、草莓、圣女果等等,如果不知道水果是否属于高纤维低糖的水果,则要记住分量,减肥期间每天的水果摄入量建议在200~300克左右。

4、改变吃饭顺序

合理的调整吃饭的顺序,对减肥也有一定的帮助,一般人在进餐的时候会先吃主食,然后吃荤食,最后吃蔬菜和汤品以及水果,但这种进食顺序并不适合减肥人士,减肥人士进餐的顺序应该是先吃水果,然后吃汤品,之后吃蔬菜,最后吃荤食和主食,对控制食量有一定的帮助,而且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因为水果、汤品以及蔬菜都能够产生饱腹感,而且热量比较低。

温馨提示

建议减肥人是两成饭后立即刷牙的习惯,不但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健康,而且能够起到抑制餐后食欲的作用,因为每当想吃东西的时候,就会想到自己已经刷完牙了,不可以再吃东西了,刷牙的时候也要刷一刷舌头,因为舌头上覆盖的一层白色的舌苔,具有提高食欲的功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好习惯 减肥

减肥的人能够养成这3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肥胖不但对身材有影响,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体重超标的人最好能够通过适当的方法让自己慢慢的瘦下来。其实只要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减肥……详细>>

吃饭养成这4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身材的胖瘦并不是生而不变的,会受到后天生活习惯的影响。暴饮暴食,经常喜欢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冷饮、咖啡等,不良的饮食……详细>>

减肥期间掌握这5个吃饭顺序,想不瘦都难!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肥胖者也越来越多。引起肥胖的主要因素是吃的太多、运动量太少。对于肥胖的人群可以尝试改变一下吃饭顺序,能让减肥……详细>>

减肥真的难吗?只要坚持这4个好习惯,想不瘦都难!

有些人为了快速减肥而选择节食的方法,这不仅严重伤害身体健康,而且会使自身的基础代谢降低,长期以往很可能会形成易胖体质。想要减肥并不是只有……详细>>

减肥的人养成这3个饮食习惯 想不瘦都难!

每一个爱美者都希望自己能够变得趋近完美,不仅希望让自己的长相更出挑,还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变得更加苗条。可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像期待的那样美……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