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减肥期间掌握这5个吃饭顺序,想不瘦都难!

2020-03-26 06:55:04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肥胖者也越来越多。引起肥胖的主要因素是吃的太多、运动量太少。对于肥胖的人群可以尝试改变一下吃饭顺序,能让减肥达到事半功倍效果,而且不会对身体带来任何损伤。

减肥期间怎么安排吃饭顺序?

1、先吃蔬菜

减肥期间的人先吃低热量的食物,就拿蔬菜来说,属于低热量、低密度和体积大的食物,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是不同颜色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便秘和多种疾病。尽量通过蒸炖或水煮的方式来烹调蔬菜,不要放太多的油和盐。

2、喝汤

吃完适量蔬菜后再喝一碗汤,减肥期间不能喝太多浓汤。可选择豆腐汤或蔬菜汤、绿豆汤等能清理肠胃,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对主食摄入。

3、吃鱼或蛋类

吃完蔬菜和喝完汤后,胃部已经5分饱。此时可以选择高蛋白质食物,防止体内蛋白质不足而引起营养不良。不能通过高温油炸或油煎的方式来烹调鱼、肉和蛋类,这样会无形中增加热量,同时也增加患上癌症几率。可通过蒸炖卤的方式来烹调高蛋白的食物。

4、吃主食

最后再吃主食,尽量选择米饭,因为能减缓血糖上升。此时身体不会感觉到特别饿,避免摄入太多高淀粉食物。选择这种吃饭方法能平衡饮食,减少对热量摄入。若把米饭转化为杂粮饭或五谷饭,控制体重效果更好。

5、饭后两个小时再吃水果

所吃的食物进入胃部需两个小时消化,然后慢慢排出。饭后立马吃水果的话,会让先到达食物在胃内阻滞,水果不能在胃中正常消化,易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一些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吃完饭后,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已经差不多了,饭后立马吃水果的话会增加热量摄入。所以吃水果时间尽量安排在饭后两个小时,能长时间维持饱腹感。

温馨提示

减肥期的人避免吃高热量和高糖分食物,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也不能暴饮暴食。当感觉七分饱时须立即停止进食,尽量选择小碗或小碟子盛饭菜。平时保持适度运动来帮助分解脂肪,提高基础代谢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吃饭顺序 吃饭顺序 减肥

吃饭顺序有讲究,吃着就变瘦

很多时尚女性们都会在减肥过后出现疑问,为什么自己可以快速瘦下来,但是却不能瘦得更久,更健康呢?下面让小编为你破解你可能从不知道的饮食关……详细>>

改变吃饭顺序 体重轻松下降

想要减肥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握每餐的进食顺序,你就能轻松减肥。但如果你的进食顺序错误,那么就会很容易发胖。下面小编就来教你正确的用餐顺序,……详细>>

吃饭养成这4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身材的胖瘦并不是生而不变的,会受到后天生活习惯的影响。暴饮暴食,经常喜欢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冷饮、咖啡等,不良的饮食……详细>>

减肥期间养成这4个好习惯,想不瘦都难!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和超人的气质,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减肥大军当中,可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其实想要减肥成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详细>>

调整饮食顺序减肥法 掌握黄金减肥饮食顺序

很多人一直会觉得奇怪:明明已经吃得少了为什么看不到减肥效果呢?其实减肥不一定要勉强自己节食少吃东西,错误的饮食顺序也会减速减肥的成果。所……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