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要想减肥成功,得避开这3大误区!

2022-06-18 07:47:58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减肥的理由,例如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为了穿更多好看的衣服,或是单纯想要保持身体健康,降低疾病的发生几率。但并非每个减肥的人都能如愿,也容易在减肥期间陷入一些误区,因此要了解这些误区并及时避免。

哪些误区会影响减肥效果呢?

1、 减肥速度越快越好

有些人总是希望在短时间内能够减肥成功,其实减肥速度并不是越快越好,如果减肥的速度太快,反而会出现皮肤松弛以及减肥效果不持久的情况,有时甚至会危害身体健康,因此减肥不能够急于求成,一周的减肥速度不能够超过二斤,只有这样才能够让皮肤的收缩跟得上脂肪的分解速度,避免皮肤松弛等情况的发生,另外减肥成功之后依然要花费4~6个星期的时间巩固身材,降低再次出现肥胖的几率。

2、 单一饮食减肥效果更好

有不少人为了能够快速的减肥,几乎每天都吃同样的食物,认为这样减肥速度会更快,其实这种认知是完全错误的,单一的饮食会使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促使代谢动力不足,导致减肥效率大大减低,因此在减肥期间要在合理控制卡路里的前提下,保持营养均衡,不要只吃水果和蔬菜,要适当的补充主食、肉类、奶制品以及蛋类,碳水、蛋白、脂肪的比例最好维持在6:3:2。

3、 运动太单一

很多减肥人士都曾经遇到这样的情况,刚开始健身的时候燃脂效率非常不错,但是三个月之后,明明体能和耐力都有所提升,运动也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可是燃脂的效率却下降了,其实这是因为运动内容比较单一导致的。因此想要持续的变瘦,则要循序渐进的提升运动强度,比如把慢跑改为跳绳或者开合跳,也可以适当的加入力量训练。

温馨提示

想要更快的减肥则要避免踏入误区,首先减肥速度并不是越快越好,不但会导致皮肤松弛等问题的出现,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另外单一的饮食不但会影响减肥效果,而且还会导致营养不良的出现,因此在减肥期间要保持营养均衡,另外在通过运动减肥的时候,要时常改变运动项目,能够避免因踏入舒适区而降低燃脂效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常见误区 减肥误区 减肥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 得先戒掉这5大坏习惯!

想要成功减肥就要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控制饮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发现自己减肥已久,但减肥效果总是不如愿。其实日常影响减肥效果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一定要避开这4大减肥误区!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但减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很多人都为了减肥都走进过一些减肥的误区,却不知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很大的伤……详细>>

瘦身警惕 学生减肥应避开这5大误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学生MM们也在不断塑造更美的自己。很多学生为了苗条而盲目减肥,但是事实上学生减肥方法一定要健康,否则是绝对不能碰的。让……详细>>

这4大减肥误区不避开?难怪你减肥总是不成功

夏日炎炎,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很疑惑,自己采取各种减肥方法总是不能成功,其实如果存在减肥误区,易因为踏入……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