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不一定要节食,健康减肥有这6个小妙招!

2022-05-02 08:01:27      

夏天即将到来,脱掉厚重的衣服后,身上的赘肉就更容易暴露了,这个时候也会有更多的人想要减肥。不过现在的减肥方法非常多,哪些才属于健康不反弹的方式呢?不妨试一试以下这些小妙招。

那么健康减肥可以使用哪些小妙招?

1、正确吃早餐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不吃早餐,认为这样会瘦的快一些,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减肥更应该吃早餐,而且吃的要正确,早餐最好是吃全麦的食物,粗粮或者是鸡蛋之类的,要注意不要吃一些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否则很容易会发胖。

2、控制热量摄入

摄入的热量如果比燃烧的热量多,身体就容易发胖,所以想要减肥就应该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吃每一种食物都应该要了解食物的热量,能精确的计算出每天热量的摄入以及消耗的热量,只有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才能减肥成功。

3、吃饭八分饱

想要健康减肥,每顿饭吃的食物不能吃太多,最好是每顿饭吃八分饱,这样不仅不会让身体摄入太多的能量,同时还可以让肠胃方面的运行正常,而且对减肥也是比较有帮助的。

4、选择清肠食物

所谓的清肠的食物可以是一些生吃的蔬菜,比如黄瓜、胡萝卜或者是青椒等,嘴馋的时候可以直接吃这些食物来作为零食。另外还可以使用西兰花、芹菜、花椰菜等做成沙拉来吃,这些食物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对于身体毒素和垃圾的排出是比较有帮助的,当然也就有助于减肥。

5、多喝水

多喝水对身体的健康比较有好处,每个人每天最起码要喝8杯以上的温开水,这样既能有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入,还可以将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给冲刷掉,对促进血液的循环以及新陈代谢都是比较有帮助的。

6、正确吃肉

减肥并不是不能吃肉,但是要注意选择适合的肉,比如猪肉脂肪含量比较高,最好不要吃,可以吃鸡肉、鸡肉的脂肪含量低,肉质比较嫩滑,但是要注意鸡肉也不可以油炸吃,最好是水煮肉,可以保证食物的营养。

另外,健康减肥除了饮食方面要多注意之外,还有要配合着多做有氧运动以及力量方面的训练,多做有氧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力量方面的训练,则可以提高身体的肌肉含量,避免肌肉流失,同时还可以让身体保持高代谢的状态,有利于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妙招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健康减肥的6个小妙招,不用节食也能轻松减肥!

生活上肥胖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难受的。我们通常会通过办理代餐的健身卡,通过节食,不吃肉,不吃多油的食物来减肥。这样很折腾人,但效果却很不尽……详细>>

减肥不能一味的节食,健康减肥要牢记这5点!

现在这个社会是以瘦为美,瘦让人看起来更有骨感,所以那些对于自己身材不满意的人,常常为减肥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其实在减肥过程中也要注意科学性……详细>>

减肥就一定要节食?错,科学减肥遵循这3个原则!

现实生活中减肥似乎成为人们饭后必要的谈资,甚至有很多人不管是胖还是瘦,每天的话语当中必定有减肥的字眼。无论多么瘦的人,好像总是认为自己还……详细>>

减肥不一定要节食 夏季减肥食谱轻松瘦

减肥一定要辛苦的节食吗?答案是当然是NO!只要吃对食物,照样可以轻松享瘦,今天小编就推荐3款美味减肥晚餐,赶紧一起来试一下吧。详细>>

想要健康减肥,要注意这5个减肥小窍门!

生活中有很多人想要减肥,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以至于怎么减,就不见得有好的成效。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关于减肥的小窍门,只要掌握了这些……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