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就一定要节食?错,科学减肥遵循这3个原则!

2023-01-08 10:13:43      

现实生活中减肥似乎成为人们饭后必要的谈资,甚至有很多人不管是胖还是瘦,每天的话语当中必定有减肥的字眼。无论多么瘦的人,好像总是认为自己还是处于很胖的状态。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为了追求快速减肥,就会采取节食的方案。其实这样的减肥方法是错误的,长此以往对身体极其不利。

那么减肥到底应该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呢?

1、要有减肥的决心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如果想要达到减肥目的,首先不是方法,而是要有一颗减肥的决心。因为只有这样的决心才更加容易减肥成功,否则后期很容易因为其中的痛苦,或者是因为无法坚持而导致减肥失败。因为减肥过程中诱惑太大,比如碰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饥饿的时候要极度忍耐,但凡有一个环节发生问题,减肥就很可能导致中断。

2、掌握减肥时间段

其实减肥也是有相应规律的,并不是任何时候都是减肥的时间。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是月经前后并不太适合减肥,因为这个阶段身体受到激素影响,会导致体内有较多的水分滞留,从而引起体重增加,这时候就算通过减肥可能效果并不是很大,甚至还会有增重的情况。但这里的增重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增重,只不过是水分滞留而导致的。虽然很多女性知道其中的一个规律,但是如果看到增长的数字,同样也会被受打击,意志力不坚强的女性,很可能导致减肥失败。所以从这个规律上来看,减肥正确的时间应该在经期过后的1~2周时间之内,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3、饮食调整

减肥在整个过程中饮食也是极其重要的,很多人之所以减肥失败,无非就是因为喜欢吃一些辛辣、高糖类、高脂肪类的食物。如果长时间摄入这样的食物,后期就会转化成脂肪,从而达到增重的目的。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应该选择低脂肪、低盐分、低糖类的食物。而且要遵循营养搭配,这样才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最终达到减重的目的。

减肥这条道路上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比较难。首先想要完成减肥这样的任务,其实最难的过程就是心理障碍,还有是否下定决心。只要可以满足这两点,再选对合适的时间段以及饮食调整,想胖起来都很难。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原则 减肥

中医减肥的原则有哪些?一定要遵循这4个原则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饮食越来越多样化,再加上各种外卖和快餐上市,会让人们变得越来越肥胖,肥胖不仅会损害形象,同时也会诱发各种慢性……详细>>

科学减肥 减肥一定要知道的5个方法

大部分妹子们好像一直在减肥,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也许是你没找对方法哦。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5个减肥必不可错过的方法,赶紧学起来吧!详细>>

怎么减肥比较容易成功?一定要坚持这5个原则

大家都知道在减肥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其实减肥也是需要掌握技巧,多掌握一些减肥的技巧,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减掉身上的脂肪。详细>>

减肥就一定要节食?节食减肥的5大风险你了解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美丽的面容和火辣的身材,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在努力寻找减肥的方法,节食减肥是常见的一种,其实节食减肥很容易出现反弹的……详细>>

减肥5个原则要遵循 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天天喊着要减肥,但是你真的知道如何减肥才是最好的吗?这些减肥误区,如果踩中了那怎么减肥也不见成效,所以避开减肥误区很重要,下面小编就提醒……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